竞技风暴

徐毅:死对头,一起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0:34 都市快报

  海布里球场的灯光渐渐熄灭,球场迅速变得沉寂起来。只有大屏幕上的比分仍然闪亮着,0:0,像两只空洞而无趣的大眼睛。

  这是阿森纳和曼联在海布里球场的最后一次较量,下个赛季开始,阿森纳就要搬迁主场。离别的气氛充满着悲伤,凭添悲伤的还有死去的阿森纳和曼联。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平局让红魔和枪手两败俱伤,而且,他们还丧失了称霸英超的精神!

  竞技之死:巅峰对决→鸡肋赛事

  〖穆里尼奥:“是否看阿森纳对曼联的转播?这取决于我妻子,看什么节目我听她的。”〗

  这是一场颠峰对决?不!这是一场激情对话?不!不!这是决定英超归属的比赛?不!不!不!

  这只是一场阿森纳和

曼联之间的比赛。一个赛季英超数百场比赛中非常平常的一场比赛。切尔西的强势让人恍惚觉得阿森纳和曼联的争霸似乎要追溯到“在很久很久以前……”,但实际的情况,就在两年前,从英超联赛1994年建立以来,阿森纳和曼联的争霸从来都是英伦的主旋律,红色或者红白色无时无刻不侵袭着英超联赛。每当枪手和红魔对决的时候,整个英国,不,是全世界的球迷都会端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一个经典的诞生,等待着一个王者的归来。

  尤其是从1998年开始,阿森纳和曼联的直接对决胜负经常直接主宰着最后冠军的归属,除了2002年

利物浦抢走了曼联的亚军,从1998到2003年,曼联和阿森纳轮流当着冠亚军,一个流传在英伦的说法就是:阿森纳和曼联的交手相当于NBA
总决赛

  但这次这只是一场常规赛。阿森纳和曼联更多的是在争取胜者的荣誉或者冠军联赛参赛资格。最大的讽刺来自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葡萄牙人对于这场比赛的评价是:“是否看阿森纳对曼联的转播?这取决于我妻子,看什么节目我听她的。”

  其实,这也是很多英超球迷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更多的人都选择“由妻子决定看什么节目”,现场的球迷也显得不太兴奋——处于过度期的阿森纳和曼联的比赛越来越像是一根鸡肋。

  激情之死:全力火并→一团和气

  〖两队球员赛后居然相互拥抱、握手,连一向火暴的鲁尼也向阿森纳球员微笑致意。〗

  这是两队在英超历史上的第2场0:0平局,上一次的0:0还要追溯到1994年。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一样沉闷,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还一团和气的拥抱、握手,连火暴的鲁尼都礼节性地回报阿森纳球员的微笑致意。

  这是一场非典型性决斗。什么是阿森纳和曼联之间的火拼?应该是1990-91赛季双方球员的群殴:赛后阿森纳被英足总扣掉2分,罚款5万英镑,曼联被扣1分,同样罚款5万英镑;应该是2年前“老特拉福德的暴力冲突事件”:范尼罚失点球后,基翁充满挑衅地在他身边欢呼雀跃,甚至还用高举起的手臂狠狠击打了对方的后脑,最终枪手遭到严厉处罚,4将禁赛共计9场;还应该是上赛季“红魔终结枪手的49场不败记录”:因为不满曼联的点球,阿森纳将士在球员地下通道里把比萨饼、饭汤和三明治砸向了弗格森,引发了著名“飞汤门事件”。

  但这个赛季,阿森纳没有了维埃拉,曼联没有了基恩,失去这两个大佬的后果不仅仅是技术战层面上的。所以现在的比赛尽管还是激烈,但却没有了充满报复的血性:赛后亨利和气的搂抱西尔维斯特的场面或许会成为许久的笑料。往坏处说,这就是球员丧失了对比赛的渴望和对胜利的野心。一场平局已经让他们心安理得,连温格在评论那个疑似点球时都没有“欲望”的说:“那看起来很像是个点球。”每个人都知道切尔西已经无法追赶,他们追求的只是不输给对手,然后逃过第二天媒体铺天盖地的漫骂。

  血性之死:相互漫骂→达成一致

  〖弗格森和温格这对冤家从没中断过互相漫骂,但他俩昨天居然达成一致--切尔西已经绝尘而去。两人的一致还在于,没有人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在哪里。〗

  主教练争执和漫骂几乎贯穿着阿森纳和曼联的英超争霸史,温格和弗格森互相指着鼻子是英国媒体最喜欢炒作的话题。当这次法国人和苏格兰人让他们失望了,因为他们的观点居然非常一致。

  鼻子被冻得通红的弗格森赛后说:“切尔西的稳定性在我们之上,现在看没人能追上他们。”温格则抓着头皮附和说:“就眼下来说,考虑到切尔西的积分优势,弗格森说的是对的。”接下两人开始学习切尔西好榜样。“最终我们希望达到切尔西那样的稳定。”弗格森说。温格的看法是:“切尔西的阵容很成熟,我们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对我们来说,不输掉重量级赛事是重要的。”

  如此谦逊的语言出自两个曾经心比天高的人,实在是处于球队无奈的处境。成绩的糟糕也让人开始谈论两人的帅位:下赛季温格还不会出现在新球场?特别是弗格森,希丁克即将入主的呼声异常强烈。两个在英超联赛曾经独挡一臂的大佬,现在已经是命比纸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