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火箭大前锋一个缺弹跳一个缺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述评 霍华德和斯威福特,在NBA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生活在批评和质疑声中,现在,当姚明不在的时候,他们是火箭内线的指望,没有他们的支持,即便麦迪时刻重演,火箭也很难窜升。

  1996年,霍华德和当时的华盛顿子弹队签下7年,价值1.05亿美元的合同。从此,霍华德就被带上高薪低能的帽子,在奇才的最后一年,华盛顿媒体说:“每年给这家伙105美
元还差不多。”

  2000年,斯威福特以榜眼之姿进入NBA,但他每个赛季仅有几场比赛能表现得像个榜眼秀,前灰熊老帅胡比·布朗在转行当解说员之后曾说:“在他的眼中,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一名伟大球员应有的自信。”

  斯威福特加盟

火箭之后,很多人认为他会成为先发大前锋,但范甘迪选择了年长6岁的霍华德。在训练场上,你能看出范甘迪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判断:霍华德已经跳不动了,本赛季几乎没扣过篮,但他总是充满信心;而斯威福特甚至很少和队友主动沟通,就像老布朗说的,他的眼神空洞无物。

  对火箭来说,霍华德属于现在,以球队现在的实力,最近两年很难取得冠军,两年之后,霍华德就将年满34岁,身体的状况将比现在更糟。斯威福特属于将来,他的天赋鲜有人敌,跑起来像个田径运动员,跳起来能蹿出球馆,但他的问题是,如何将天赋转化成才干。

  斯威福特最需要的是信心,这也是他在灰熊没有得到的东西。到了火箭,

麦迪是斯威福特的头号支持者,他说:“这家伙最需要的是信心,他必须明白,我们需要他,而且他能达到我们的要求。”难得的是,作为“竞争对手”,霍华德也对斯威福特充满期待:“我会把我的经验传授给他,让他更出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