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死亡之组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毅帆

  2005年底,世界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中国队只能作为看客,在家独自品尝无奈和心酸;2006年初,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中国队赫然有份,但忐忑不安,心神难定。

  很大可能面临死亡之组,是中国队最大的担心。根据分档情况,中国队目前面临几
种分组情况:一是与韩国、阿联酋、澳大利亚等队同分一组;第二种情况则是同组对手分别是阿曼、也门、巴基斯坦;第三种可能出现的分组情况则是与科威特、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队同组;第四种情况则是与西亚三强(伊拉克、科威特、卡塔尔)和一支实力较弱的球队同分一组。不难看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同组的可能性高达50%以上,与老冤家韩国队小组碰头的机会也有25%。

  类似这样的分组抽签历来都有幕后情况,就以本届亚洲杯分档而言,沙特、韩国两支有份参加德国

世界杯的球队分在第二档,而在第一档中未能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则占了四支,其中包括中国队。对此,亚足联的解释是以上届亚洲杯成绩为依据,但实际上将韩国队和沙特放在第二档,谁将和它一个小组,就意味着进入死亡之组,而将三支西亚球队及一支中亚球队分在第一档背后均大有玄机。

  这样的玄机剪不断,理还乱。对于中国队来说,纠缠于这样的“抽签政治”既没有实际好处,也不会提升中国队的实力。同时,打算通过抽签企图使球队在亚洲杯走得更远,也难使中国队得到更多的认同。就像2001年十强赛时的中国队尽管抽到了一支上上签,但到了世界杯上最终还是被对手打回了原形。

  “朱家军”要想真正获得认同,弥补球迷对国足无缘世界杯的遗憾,惟一的方法是靠自身实力去拼下一个又一个对手。若抱有此等决心,就算真正与韩国、

澳大利亚队同组,那又有何惧?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