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卫平:火箭输在麦蒂的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22 体育天地

  火箭最近得比赛输得极其难看,主要原因在于麦迪的态度,他完全丧失了斗志。

  火箭伤兵满营,尤其是姚明受伤离场,加上“半个姚明”穆托姆博也在伤病名单上,剩下一个打球没头脑的斯威夫特,火箭内线无人可用,毫无疑问,这对火箭有影响。但这不是火箭输球的根本原因,因为这支球队的头号巨星麦迪还在场上。

  太阳队,本赛季到现在,斯塔德迈尔就没有在球场上出现过,他们内线也没人,但是人家照样能打出15胜10负的战绩。也许你会说,太阳与火箭不一样,因为他们有全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纳什,他们有马里昂、巴博萨、贝尔这些优秀的外线球员,那再看看湖人队。

  我始终认为这个赛季湖人在全联盟中是属于实力非常弱的球队,这支球队跟现在的

火箭队还真是比较接近,除了一个超级巨星科比,其他人也都不怎么样,但是人家为什么能越打越好?除了要归功于菲尔·
杰克逊
的三角进攻,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这支球队有一个打球会玩命的科比。

  科比是一个竞争性、侵略性非常强的球员,无论球队处在怎样的境况下,他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一定要打败对手,一定要赢得比赛。湖人当年三连冠的时候,科比烦三角进攻,因为他觉得三角进攻对他个人是一种限制,但是上赛季后期,他主动要求使用三角进攻,因为他想赢球,他知道菲尔·杰克逊的这个战术能让他赢球。乔丹、艾弗森也都是这种类型的球员,即使在最绝望的处境下,他们也不会放弃赢球的信念,更不会丧失斗志。

  回来说

麦迪,火箭现在的状况确实糟糕:伤病困扰(包括麦迪自己也有伤),没有强有力的攻防系统,其他角色球员的能力也有问题,但是麦迪是球队的领袖,他是联盟的超级巨星,他有这样的能力,而且事实上他也曾经创造过“连老天都为之动容”的传奇。现在正是球队需要他发挥作用的时候,他倒好,还没怎么使劲,自己就先当了逃兵,不咬牙坚持、不死缠烂打,在比赛中好似梦游。

  在球场上,懈怠情绪是一种会快速蔓延的传染病,最终的结果是导致球队如一只毫无抵抗力的绵羊,任人宰割,所以火箭一败涂地。

  《体育天地·MVP》顾问张卫平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