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最后的追赶者倒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5: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杰拉德曾经暗示过,利物浦是本赛季惟一一支可能在切尔西卫冕道路上设置障碍的球队,这一点就连温格也赞同,然而,没过几天,锐步球场的一场平局却让红军队长的豪言顿时成了笑柄,贝尼特斯的球队在魔鬼赛程的最后一场放慢了追赶的速度,而蓝军的铁蹄却还在飞驰。

  红军本赛季能如此让人刮目相看,大部分功劳要算在贝尼特斯身上,是西班牙人将
曾经是一盘散沙的球队拧成了一股绳,也是西班牙人给红军带来了“防守优先”的理念,更是西班牙人的临场指挥让红军数次险境重生,但是,贝尼特斯终究不是上帝,顶多只能和自称是“特殊的一个”的穆里尼奥画个等号,西班牙人没有葡萄牙人那样的运气,能碰上一个有求必应的俄罗斯亿万富豪,因此,能在短短8天里用一套并不怎么强大的阵容交出3胜1平的成绩,可以说贝尼特斯已经是鞠躬尽瘁了。

  目前

利物浦落后切尔西多达17分,虽说少赛两场,但是其中一场的对手是阿森纳,红军要全取6分并不容易,就算能如愿,11分的差距也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尤其蓝军又是近乎恐怖的稳定,也许,贝尼特斯惟一能指望的就是等到德罗巴和埃辛离队参加非洲杯,而冠军联赛又让切尔西球员要承受双线作战的疲劳,但是在现在看来,这两个潜在弱点远不是决定性的,克雷斯波状态正处于上升阶段,马尼切的加盟也只在旦夕,而板凳阵容的强大更是足以让穆帅从容应对任何影响球队战斗力的问题。

  此外,在英超四强中,数切尔西接下来的赛程最为有利,蓝军只剩两场硬仗(分别对阵利物浦和

曼联),而且全是主场,而其余3强还要死磕,蓝军则很可能坐收渔翁之利,如此看来,除非出现重大变故,否则本赛季的英超已经吊不起球迷的胃口。(邹振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