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爵士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每个赛季的NBA都会有劲旅掉队,黑马出世。这支黑马如果再有些曾经辉煌的经历,无疑更容易引发人们的怀旧情节。现在,爵士在一点点地找回自己身上那曾经的辉煌。

  在马龙和斯托克顿时代,爵士是不变的强队,还曾经连续两年打入总决赛。对于大多数年轻的、熟悉乔丹的篮球迷而言,爵士衬托了飞人的伟大。可惜的是两支球队先后“鸟兽散”,公牛直到去年才再次杀进季后赛。而爵士,作为传统的平民球队,在斯隆的调教下
,上个赛季刚开始势头很好,8胜5负,但两位球星基里连科和布泽尔商量好了似的,你伤了我伤,毁了一个赛季。

  现在赛季才过去两个月,我们还远远未到给任何一支球队标注黑马的时候,只不过通过爵士队的表现及潜力,能隐约看出些迹象与端倪。

  爵士的传奇是因为斯隆的坚守,他不会像

杰克逊那样永远跟着巨星走,也不会像老布朗为了梦想和高薪另攀新枝,他只知道,留在盐湖城,不管球队有马龙没马龙,生活都要继续,比赛都要继续,胜负往往不是惟一。

  在失去马龙与斯托克顿这对“绝配”后,斯隆靠着一批实力并不出众的球员,很快就看到了季后赛的曙光,这在商业气息浓厚的NBA中,让人品位出几分温情来—是对一支球队的忠贞,是对篮球运动最原始的诠释。

  你无法预测爵士这支年轻的球队所蕴含的能量,他们能够扳倒不可一世的活塞,也能两次负于最弱的尼克斯。成长需要代价,需要反反复复,重要的是,他们已经回来了,哪怕还不是主角,也已拉开我们大脑中的闸门,开始浏览记忆中收藏的一份份美好。

  只待四月下旬时,我们还能看到爵士,那是真正的回归,现在,是前奏曲!(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