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英超经典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2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毫不夸张地说,过去10年,对于很多英超球迷来说,阿森纳VS曼联几乎意味着英超的全部,就像巴萨VS皇马之于西甲。

  但是时间走到2006年的时候,曼联VS阿森纳这块英超的金字招牌却开始失去光泽了。2006年英超的第一轮比赛,曼联将在海布里挑战阿森纳队,要是搁在以往,敬业的英国足记们就算舍下圣诞和新年的假期不过,也要挖空心思挖出大量猛料来炒作这场比赛:比如弗
格森和温格的口水战,比如基恩和维埃拉的火拼,比如范尼和亨利谁是英超第一中锋……

  而现在,英国媒体对这场比赛的冷漠让人吃惊:《太阳报》和《卫报》都在大肆报道兰帕德重回厄普顿公园球场的消息,《独立报》在讨论利物浦创纪录的10连胜,而《镜报》更加关心欧文的伤势是否会影响世界杯。关于阿森纳VS曼联的赛前报道,《太阳报》只发了一条400来字的新闻,而弗格森赛前对阿森纳的讥讽也不再是《卫报》的头条。

  不要责怪媒体的“势利”,现在的阿森纳VS曼联还能够带给球迷什么呢?球迷们最关心夺冠形势,以往双雄之间的比赛总是决定着联赛的走势和冠军归属,而现在呢?一个落后“领头羊”11分,一个则离榜首有22分差距,曼联与阿森纳在海布里的争斗似乎与争冠无关。

  期待阿森纳VS曼联,另外一个原因在于双方总是有许多故事发生:从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21人群殴,到2003年9月阿森纳群雄“围堵”范尼;从2004年10月曼联终结阿森纳联赛49场不败引发比萨门事件,到今年2月双方前队长基恩与维埃拉在通道内大打出手。而现在呢,还会有故事吗?两个江湖大佬维埃拉和基恩都已经离开了,故事的主角已经物是人非。

  现在的英超属于切尔西和利物浦队,球迷现在关心的是切尔西能够提前多少轮夺冠?利物浦还能连胜多少轮?兰帕德和杰拉德谁更强?欧文的手术会不会影响他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赛?阿森纳和曼联呢?球迷关心亨利明年是否会加盟巴萨,而格雷泽尔在今年夏天会不会炒弗格森的鱿鱼。

  没有夺冠的欲望,我们很难期待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没有维埃拉和基恩这些冤家对头,我们很难期待耐人寻味的故事;在远离媒体的聚光灯之后,弗格森和温格这次连打口水战的心情都没有了,因为他们心里明白,就算这场赢了对方,切尔西的背影依然遥不可及了。

  在这种心态下,我们很难期待阿森纳VS曼联还能够继续成为经典。(大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