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黑天鹅书写巴萨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50 重庆晚报

  著名童话故事《白雪公主》,讲述的是一个美丽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之间的故事。里杰卡尔德,当年驰骋绿茵时,人送外号“黑天鹅”。如今的巴萨,“黑天鹅”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童话,而且也是与多个“小矮人”之间的“互动”。

  童话中的白雪公主在最潦倒时遇到了可爱而和善的七个矮人,在他们的帮助下公主最终找到了幸福的归宿。入主巴萨之前的里杰卡尔德,与童话中惊人相似的是,荷兰在2000
年欧洲杯上黯然出局,作为荷兰主教练的里杰卡尔德无法在自己理想国度里开创一番基业,无奈落魄。入主巴萨之后的里杰卡尔德,在他的身边不知道何时,也开始出现那一个个总能在关键时刻救他于水火的矮人朋友。

  哈维、德科、久利、梅西、伊涅斯塔,五个平均身高仅1.70米的天才选手,在壮汉林立的现代足坛,他们以无以伦比的脚下技术和足球意识,构成了欧洲赛场上最独树一帜的中场风景,而且这5人都是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后不断发掘出的新人。如果再算上以脚下“小、快、灵”著称的小罗与埃托奥两人,里杰卡尔德手下的“小矮人”的确有七个之多,他们之间的默契、和谐也丝毫不逊于如梦如幻的童话。

  活在红蓝色间的球迷们是幸运的,他们能看到那个举手投足间王者之气毕显的里杰卡尔德指点江山,也能看到他手下的“小矮人”踢球就象跳贵族圆舞曲一样轻松自如,更能看到巴萨赢球的方式轻逸缥缈,少了人间的那份俗气与功利。

  黑天鹅飞翔的巴萨,不只是具有足球的艺术,诺坎普球场剩下的,只有童话的足球。

  记者 蒋涛 文 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