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丑闻让她们登上头版头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23 东方体育日报

  十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9月17日在扬州结束,这项本没多少人关注的比赛,却因为“中国艺术体操女皇”钟玲的一句话而成为了舆论的焦点。艺术体操原本是唯美的,但是在9月17日之后,它回到尘世之中成为了一个市民讨论的话题。很多人以前并不知道有钟玲此人,此后却像关注一件法制案件一样关注着艺术体操,在这里猎奇,在这里看热闹。有关钟玲的新闻在短短十天内由原先的近千条一跃升高到2.5万条左右。

  孙福明在十运会柔道决赛中的让金牌举动,在观众和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组委会立即作出重赛决定。

  因假赛而重赛,开了全运会之先河。为此,本场比赛观众几乎爆满,来采访的记者更是超过了200人。虽然最终重赛在重复的结果中结束,但孙福明的受关注程度也达到了顶峰,搜索引擎上有21万条有关“假摔门”的报道,就像她自己所说的:“我真的尽力了。”

  不得不提的还有辽宁姑娘孙英杰,这个中国女子中长跑的当家花旦在

十运会时一不小心栽进了“药罐子”,原以为事情将在前者的禁赛中宣告结束,却没想2005年末,兴奋剂案再起波澜,一出拙劣的“顶包案”引出“厕所门”事件,随后又延伸出“奖金遭黑”、“遭教练毒打”的肥皂剧。

  情节如此精彩,相比冯小刚的贺岁剧有过之而无不及,难怪在搜索引擎上有83万条有关孙英杰的新闻,细分一下,80%是有关“厕所门”的报道。好在,这一连串风波,都留在了2005年。

  作者: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