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火箭彻底完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47 扬子体育报

  在一场新年大战中,火箭在休斯敦丰田中心惜败于金州勇士,没有了小巨人的日子里,火箭已经遭遇五连败。关于火箭诀别季后赛的议论铺天盖地,火箭目前仅以10胜18负的成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二,距离第8名的湖人有4个胜场的差距,中间还隔着爵士、掘金、超音速、黄蜂、国王,他们真的已经完蛋了吗?

  错失关键三分的麦蒂依然微笑着与勇士们握手、拥抱,在他的脸上看不到灰心丧气
的影子。微笑,并且保持微笑,就像我们在面对非典时相互鼓励的那样,挺过最黑暗的岁月,幸福也许会在某个街角抽打在我们脸上。

  自从麦蒂在与“

小飞侠”科比的较量中绝杀湖人以来,
火箭
接连输给了猛龙、掘金、爵士、黄蜂和勇士。这无疑是一段耻辱的历程,不过从比赛质量来看,阵容不整的火箭正在找回状态,特别是斯威夫特和霍华德的内线组合已经产生出化学反应。上轮对黄蜂,弹跳惊人的斯威夫特和经验老到的霍华德基本统治了篮下,斯威夫特还差点成为球队的救星;本轮对勇士斯威夫特砍下17分13个篮板,霍华德也收获15分9个篮板,部分弥补了
小巨人
缺阵带来的负面影响。

  应该说,火箭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整体疲软的后卫线拖了后腿。当板凳匪徒老巴里、主力控卫苏拉都在与伤病搏斗的时候,火箭在外围找不到一柄像样的飞刀。范甘迪的御用杀手韦斯利已经老朽不堪;新秀海德的未来很光明,但他现在还急需锤炼;至于被放出冷宫的诺里斯和获得休斯敦十日游机会的卢卡斯,他们只是火箭万般无奈下的备用零件。

  不过在一盘散沙的后卫群中,还是出现了一个标志性事件——阿尔斯通的复出。尽管街球王在休斯顿从未达到过最佳状态,但这位突破尖刀的回归还是可以被看成新年新气象的开端,饱受伤病困扰的火箭终于缓过了一口气,等到姚明、苏拉、巴里集体归队的时候,火箭将可以自由的呼吸。

  在崭新的2006年里,火箭或许可以找回自己季前赛时的面貌。一月份前半段,摆在火箭面前的赛程并不艰难,猛龙、掘金、山猫、国王、黄蜂、老鹰,那正是火箭在逆境中寻求反弹的良机。当火箭逐渐凑齐全套主力阵容的时候,4个胜场的差距绝不是难以逾越的障碍。绝望是失败者的墓志铭,而麦蒂微笑的脸上还隐藏着冲击西部前八的信心。文/杨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