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攻破欧洲门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22 海峡都市报

  阿原

  由于近两年接二连三的“劣迹”,冷了球迷的心。国足西征拉练之前,赢球!谁都没指望。利用最后三场比赛,能否攻破欧洲门倒是成了国足最大的“卖点”。一向沉稳的朱广沪最后时刻,也耐不住寂寞,放出豪言:“打进一球,是我们此行的目标。”

  昨天,结果出来了,三战尽墨。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战,对阵拥有特里斯坦、华金、马切纳等西班牙国脚的安达卢西亚联队,国足“提前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但明眼人谁都看得出来,此次西征拉练,这个球或许是唯一的亮点。至于像老朱所说的“年轻队员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些无法量化的“收获”,到底是否真正收获,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毕竟,两年前的“超白金”主帅沈祥福同样的话语犹在耳边。

  从国家队的角度来看,攻破欧洲门当然是好事。不管老朱,还是足协,面对欧洲球队,“1平7负,无一进球”,是谁都不愿看到的。

  但站在球迷一方想想,进了一个球,又能代表什么呢?我们看到的只是,在西班牙足球的考验下,

中国队的种种不足与缺失尽显世人眼前。强调了一年的防守,在被对手打入7球之后,又现回原形,仅此而已。

  面对实力胜于自己的强队,“要防守,就没进球”,“要进球,就丢防守”,这就是国足的现状,当初沈祥福遭遇的尴尬现在又摆在了朱广沪的面前。如何突破这个巨大的“瓶颈”,是朱广沪需要继续摸索的。如果把希望寄托在中国独创的“361”阵型、定位球的进攻或几个“海归”届时的临场发挥,那么中国队未来之路将会越走越窄,在大赛云集的2006足球年,朱广沪成为沈祥福第二,也不是没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