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不见悟空骁勇只有毛猴乱跳--朱家军西游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07 华商网-重庆时报

  唐三藏带着他的三个徒弟,圆满完成取经任务,师徒三人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现实往往没有传说那么美好,国足西游取了什么经回来我们不得而知,但朱家军的三条线却都没有经得起考验。

  锋线:

  不见悟空骁勇只有毛猴乱跳

  国足此次西行的锋线组合一直具有很强的实验性质,但斩妖除魔,没个强得变态的孙悟空可不行。

  朱广沪的进攻阵容一直是单前锋加双前腰,俗称“三叉戟”。本场比赛李毅顶到前面,两个前腰却派上了石俊和郜林,实际上是一个三前锋的阵容,但这三个前锋依然是以前的老毛病———相互之间毫无配合。石俊的组织能力显然是无法达到一个前腰的要求的,而郜林虽然有一脚盘带过人功夫,但也并不擅长做球,这三人组合到一起,成了一把力不往一处使的纸糊的“三叉戟”。

  朱广沪此次拉练处心积虑地试验了多套前场组合,前锋用得倒是不少,但没有中场组织,前锋凭什么进球?朱广沪对锋线的考察,失败!

  中场:

  换人如同流水笨拙好似八戒

  前两场比赛,虽然邵佳一、郑智都在场上,但由于

中国队整体实力的欠缺,以及他们两人和前锋相互间几乎没有配合,基本上没有什么攻击力。

  昨天比赛朱广沪派上的中前场攻击型球员就有李毅、石俊、郜林、权磊、孙吉、曹阳、崔鹏、毛剑卿、王珂等10人之多,但真正有良好表现的却只有曹阳一人。

  在朱广沪的361阵型中,中场囤积了最多人员,但攻击无能为力、防守有心无力,朱广沪挑出的人几乎没有一个能达到要求。这有点像猪八戒,空长了一身肥肉,但除了不断制造麻烦和笑料外,关键时刻却派不上用场。其实与其让每个人都来赶场一样溜达一圈,不如在前期就认认真真做好挑选队员的工作,这样换来换去只会让场上球员永远处于“磨合”之中,白白浪费和强队交手的大好机会。朱广沪对中场的考察,还是失败!

  后防:

  郑智不是沙僧玮峰不可或缺

  沙僧在唐三藏的队伍里是最老实的一个,永远都任劳任怨地搞着后勤工作,做他成功的大师兄背后的那个男人。而中国队后防线上的“沙僧”们表现尚可,毕竟技不如人,也不指望他们能够防住华金,但朱广沪对后防的调度却让人不敢恭维。

  李玮峰在中国队后防线上的实力毫无争议,因此没有了爱徒坐镇的朱广沪方寸大乱。首场比赛张帅的表现虽然不尽如人意,但给年轻球员一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第二场换上的刘巍形同虚设,但整体防守太差因此错不在他;然而最后一战让郑智重回防线,却实在是舍本逐末。

  李玮峰需要替补,但这个人不是郑智,倘若这场比赛让郑智继续在自己熟悉并且最喜欢的前场位置上发挥,朱广沪对三前锋的实验恐怕不会是现在这种结果。后防线,失败中的失败!本报记者 江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