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回首叹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4 华商网-华商报

  2005年的岁月就这样从手缝悄悄溜走了。过去这一年,最让咱老陕球迷揪心的还是国力,从年初的迁移主场,到年终的集体上榜,宿命般的结局吞噬了国力,也冷却了我们曾有的激情。回首叹国力,权当做纪念与我们风雨十载的“西北狼”。

  李志民扯起国力大旗时,我正在大学里做着青春梦,仍记得几个同辈中人是用一气狂饮来庆贺国力的诞生。待到在下成为专职负责国力队的记者时,时光已经来到2002年,但
那时的国力已不再是江湖敬畏的“西北狼”。后来走马灯式的换帅、惨不忍睹的连败、日渐稀落的球场,很多人把国力的沦落归结在“没钱”身上,但实际上,国力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个坚定的理念支撑,更加之缺乏有效的监督和管理措施,染病的国力最终诱发集体性精神沦丧。

  当2005年初国力高层执意决定主场北迁时,国力已经和三秦大地决裂。但如同牵挂一个改姓的亲生儿,我们还是忍不住偷眼看一下国力,直到国力遭遇足协封杀,最悲愤和痛楚的还是咱老陕。如今,西安街头巷尾鲜有人把国力当做津津乐道的谈资,偶尔提起,也只换回一声叹息。但在内心深处,纠缠了十年的国力心魔也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摆脱。

  无法想象,骨子里说着吴侬软语的

上海人吼起秦腔是什么模样,但告别了悲怆的国力,我们实际也告别了那个激荡在省体上空的慷慨悲凉的“大秦之腔”。杨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