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老朱被郑智所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足又输球了,这不是新闻。让人稀奇的是,朱广沪竟然效仿前任哈恩,将郑智放到了后防线上。

  一般来讲,现任主教练即使不去“刻意”否定前任,起码也不会效仿,因为这关系到面子问题,更何况哈恩昔日还是败军之将。朱广沪为人深沉,其动机很难被外人捉摸。不过,郑智意外回归,我只能用“老朱输不起”的小人之心来揣度了。

  朱家军这次西行,首场热身赛0:1告负;次战,虽然李毅大帝“破蛋”成功,但后防线连丢4球却让老朱颜面尽失;三战桑坦德竞技,朱广沪似乎已经失去了品尝胜利的勇气,保住平局当是国足最想得到的新年礼物。

  国家队的首发阵容“泄露”了朱广沪的秘密。李雷雷镇守大门,王栋和肇俊哲两名最卖力的球员出任后腰,队中技术和意识最出色的郑智回到了后防线上。但面对处于

西甲下游水平的桑坦德竞技队,国足甚至连对手的三板斧都没顶住,遭遇三连败。

  从比赛过程看,郑智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当然,也可以说是这位最受朱广沪信赖的球员尚未做好司职后卫的准备工作。郑智状态如斯,国家队攻不上去守不回来,进而比赛完败是拍着屁股都能想到的事情。画虎不成反类犬,上海人朱广沪做了一次蚀本的买卖。

  当然,后防中坚李玮峰的缺阵以及赛前经历了长途奔袭,都是国足的不利因素。难能可贵的是,对于国足的失利,专业媒体给予了足够的宽容,甚至还挖空心思帮助朱广沪寻找进步的蛛丝马迹。然而,

罗马虽不是一天建成的,可要在一天之内将其摧毁却很容易。眼看国足2005年殚精竭虑积攒起来的良好信誉即将毁于一旦,恐怕孔子也要叹上一句:逝者如斯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