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中晨报:破欧门 丑陋但是很实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58 鲁中晨报

  在我的印象里,大凡那些与第一次挂上钩的人或事,不管是好人好事还是坏人坏事,总能在历史的角落里抢占一席之地,若干年之后依旧鲜活得如同早上农贸市场的猪肉。同样,只要你在伟大的Google搜索引擎里输入“第一次”三个字,你便会得到24900000项查询结果。因此,当媒体声嘶力竭大势宣扬朱家军在欧洲赛场的第一次进球的时候,我并没有表现出像小时候第一次看到电影《小兵张嘎》时那样的惊喜与快感。

  国足终于攻破了“欧洲门”,李毅终于帮恩师在2005年行将结束的时候,在安达卢西亚联队后卫和门将的“帮助”下,完成了进球。比赛过程很丑陋,朱广沪的球队全力进攻,后防线形同虚设,城门被对手洞穿了4次,但是李毅的进球很实际。只是,国足终于有了“第一次”,虽然对手也许觉得当时一切都太快了,几乎没有感觉,但是对于在国内向来有着“朱克洋”美誉的朱广沪来说,意义重大。

  “你可以要求我们背诵《满江红》,你也可以要求我们目送你去红灯区,但你不能要求我们背诵着《满江红》目送你去红灯区,更不能要求我们站在《满江红》的高度理解你去红灯区的战略意义。”这是我偶然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一段话,书名忘记了。我忽然觉得,这话好像是说给阿布拉莫维奇听的,或许也是说给朱广沪及一些中国球迷听的。

  记不得是何年何月何日,我在网上看过一则笑话。一对新婚夫妇,在洞房花烛之后,

新娘问新郎:“相公,有快感吗?”新郎回答到:“太快了,没感觉。”如果你问我对于李毅创造的“朱家军第一次在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中进球”的感觉的话,我想我会照搬那位新郎同志的答案,“太快了,没感觉”——而且,绝对不是假装没感觉。

  (本报记者 王继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