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中国足球需要花钱找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13 新闻午报

  -唧唧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前进的每一小步,付出的代价都是后退一大步,职业化取代专业队,付出的代价是球霸黑哨横行霸道;走出亚洲,付出的代价是270分钟不进球;昨天的比赛也是一样,朱家军终于打开了欧洲大门,付出的代价却是创造了最多丢球纪录。

  安达卢西亚是西班牙最热衷斗牛的地区,而斗牛二字,恰恰是昨天比赛最好的概括。你可以把西班牙球员拿球后的每一个动作,都看作是一种示威与炫耀,如同斗牛士激怒一头粗壮的公牛,当红着眼的公牛冲撞过来的瞬间,灵巧闪过,然后摆出一个胜利者的POSE。

  比赛前以为只有华金和特里斯坦两个明星,比赛时才知道,对于

中国队员来说,安达卢西亚联队人人都是华金,人人都是特里斯坦。这就是
中国足球
和欧洲足球的差距,全方位的差距。

  昨天赛后,各大论坛板砖横飞,球迷对朱广沪的态度,也从原先相对一致的支持分裂为朱红和朱黑。“比赛达到了拉练的目的。”老朱淡然的语气和真诚的表情让观者相信他不是在撒谎。

  话题回到如何提高中国足球。足球不像中长跑,不是一个能跑的女娃加一个魔鬼教练,天天像赶驴拉磨一样猛练就能去世界上拿金牌,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的差距不是凭一粒强力补就能补回来的。

  说句大白话,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就是花钱找抽,而且是送脸上门。只有输够了应该输的球,2008年、2010年才能赢得应该赢的球。

  昨天比赛,我们看到朱家军老队员郑智、孙祥的逐渐成熟,也看到朱家军新人刘巍、孙吉的稚嫩,这样的反差恰恰是朱广沪一年工作的最大成绩单。所以,我选择做一个朱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