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怀念巴蒂的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2:59 燕赵都市报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

  过去的2005,似乎是个思念的年份,这一年,有太多熟悉的面容离开了我们,离开了那块为之奋斗为之喜悦为之流血流汗甚至流泪的竞技场,我们也送别了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陪伴着我们度过了青春年少的绝代风华。巴蒂、卡尼吉亚、米勒、卡斯帕罗夫、波波夫……当然,还有那个光头的科里纳。

  他们是我们这代人青春的见证,每一个巴蒂goal,每一个米勒时刻,几乎都伴随着我们的一段记忆碎片———也许是半夜坐在家里,一个人孤独地守候着电视机;也许是在中学时代,不惜编造各种理由甚至逃课,只为看一眼偶像的比赛;也许,是在四处找不到电视机时,跑到商场的家电柜台前,宁愿忍受着售货员的白眼和冷嘲热讽,以及随时可能把电视关掉的冷血无情;也许,是在拥挤不堪、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的大学宿舍里……那是一个无忧无虑,年少轻狂的时代。

  然而,时光流逝,岁月无情。在经历了无数辉煌以及失败之后,他们老了,于是,带着无尽的遗憾悄然离去,一个个时代结束了。虽然早知会有这一天,但当这一天到来时,还是感到那么突然,紫百合在卡塔尔无边无际的沙漠中被风吹落了花瓣,追风的精灵也像风一样流浪远方。米勒,虽然依旧有力气发出那把杀人于无形的飞刀,但当它逐渐失去令对手恐惧的威力时,他终于也选择了退隐江湖。

  而带不走的是人们的思念。巴蒂的狂野,卡尼吉亚的飘逸,米勒的桀骜,那曾经稍纵即逝的美丽,却永恒地化作最美也最惆怅的记忆。当他们一个个告别历史的舞台后,青春也随之离我们而去,方骤然明白,之所以对他们的离去如此怀念,如此伤感,也许,是在怀念自己那已经不再的青春吧。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或许,在这个宇宙中每一颗星星都无法逃脱梦幻和命运的底线。而作为其间微不足道的人类的一员,自然也注定是孤单的。相伴到永远,只是一个美好而纯真的愿望而已。

  对于情侣们来说,能陪着对方慢慢变老,应该是极为浪漫的事情。然而,对于一个体育迷来说,陪着自己的偶像,看着心中的英雄慢慢变老,却是一种说不出的心酸与悲哀。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但这也只是人们希望美好事物能更长久的一厢情愿。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们,都会无一例外地在时间的无情打磨中,陷入宿命的轮回。再顽强的勇士,终究无法赶上时间的脚步,所以,他们只能选择悄然离开,只在身后留下了无尽的相思。而我们却会怀念他们,因为怀念他们就等于怀念我们自己。只是这离别与相思,原本就伴着不可避免的忧伤。思念,真的是一种既幸福又令人无比心痛的字眼。

  但是,我们依然要感谢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中,能陪伴我们走过这么一段短暂而难忘的路程。这一路,有笑有泪;这一路,有风有雨;这一路,情深缘浅;这一路,云淡风轻;这一路,刻骨铭心……

  此后这个世界上依然会有更多的告别,我们依然会有无尽的留恋,但我们还会感到如此悲伤,如此思念么?恐怕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那时,我们怀念的已不再是自己的青春。

  (本报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