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晚报:国足输多少也别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0:48 大连晚报

  4个失球换一个进球,两项都破纪录,就不知道该欢喜还是该忧愁。我身边的人生气的多,其实用不着。

  输球当然主要还是实力上的差距。这次场地好了,差距就更明显了。由于技术上的劣势,自己拿球,咱们不敢做动作,人家拿球,咱们还是不敢做动作。对手的传接球那叫一个流畅,进攻组合那叫一个犀利。现在更清楚了,第一场拿场地做借口,一点道理没有。

  可实力再有差距,国足打西班牙国家队才0:3啊,难道这个联队比国家队还强?肯定不是,那原因就在自己身上。

  首先还是状态的问题。对手处于联赛期间,咱们是赛季结束,比赛状态不在一条线上,要知道,这状态是长期积累的结果,不是振奋一下精神就能出来的。其次是体能的因素。两天一场球,中间还要长途奔波,从西班牙北部到南部,国足体能消耗很大,注意力就无法高度集中。第三,朱广沪对对手不了解,出征前他就表示,对几个对手都几乎一无所知,针对性部署也无从说起。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只不过是一次拉练中的比赛而已。既然是拉练,重要的是磨练自身,就是找出自己的问题,演练自己的阵容,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所以朱广沪本场比赛又先后派上了18名球员,孙吉、谭望嵩、刘巍和韩鹏也第一次获得出场机会。而且在比赛过程中,国足有意演练进攻,投入了更多的进攻力量,加大了进攻的力度。取得了进球,丢球更多也在情理之中。如果这是一场正式比赛,那么这四个问题可能都不会存在,也就不存在所谓的最大失球纪录了。

  所以别说丢四球,就是再多点也用不着上火。哈恩任上倒是赢了绝大部分比赛,可是输了两场最关键的(一场亚洲杯决赛,一场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朱广沪在这样的比赛中输再多也不要紧,只要他能拿下该拿下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