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姚麦都不在 火箭必歇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59 厦门晚报

  当麦迪不在的时候,靠姚明独力支撑的火箭惨遭七连败;当姚明不在的时候,麦迪也难挽火箭败绩。很少有人想到火箭会有姚麦双双不在场的时候,但结局却不需要想像,火箭肯定歇菜。

  昨天,火箭在主场败给了爵士,以替补出阵的火箭又收获了一场败局。上半场麦迪拿下21分,这样的状态如果延续到下半场,火箭拿下爵士应该问题不大,但天有不测风云,
麦迪因为妻子生产不顺而提前离场,导致火箭失去了一场胜利。在生命和球赛的胜利之间,任何人都会理解麦迪的选择。

  尽管说麦迪的突然离开是球队失利的起因,但仔细想想,

火箭在结构上的建设是不是一开始就留有隐患呢?当所有人都在为火箭姚麦组合前景欢呼时,所有人都忽视了一个最重要的假设──姚麦如果都不在的时候,火箭该怎样?

  在确定以姚明和麦迪组合为核心的打法后,

火箭队实际上已经进入一个以明星战术来打天下的模式,而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则都是球队根据姚明和麦迪的需要而配置的角色球员,他们在姚明和麦迪的关照之下可能会有不错的发挥,但实际上他们在技术上和心理承受能力上都不具备独挑大梁的能力,所以当姚明和麦迪都无法上场比赛的时候,火箭队这个整体无论是在防守方面还是在进攻方面都会受到很大程度上的影响,输球就成为必然的结局。这也是使用明星战术的球队的死穴,也就是火箭队的死穴。 轶名(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