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门“破”了 但差距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59 厦门晚报

  国家足球队终于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完成了一项“壮举”,依靠李毅的推射空门,终结了国家队逢欧洲球队不进球的纪录。欧洲门破了,但国家队的整体差距并没有因为一个入球而有丝毫改变。

  比赛的进程有些出乎预料,中国队在开场前4分钟就连失两球。由于实力差距悬殊,中国队很难攻到对手腹地,只能通过定位球来威胁对手的球门。但郑智任意球总是飞出大门
,并没有造成任何威胁。李毅的进球充满了戏剧性。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对方的1号门将贸然出击,在李毅几乎没碰皮球的状态下将球从腋下漏过,李毅跳跃过已经倒地的门将,用右脚脚弓推射,完成了这个进球。从整体战术上讲,这个进球有相当的偶然性,看不出中国队有多少精彩的战术配合,要不是对方后卫门将接连失误,李毅也不可能完成这一历史性的进球。

  1比4的比分,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在防守上,国家队的后防线简直就形同虚设,对方每一次反击几乎都让国家队感到被动,由于朱广沪一直希望

中国队能打出进攻战术,导致后防空虚,让对手连续在国家队门前获得机会,当对方大比分领先时,整体队形明显回收,但国家队依然没有抓住机会在进攻上扩大战果。

  与欧洲球队交锋,不应该仅仅只是看有没有完成一个进球,对于国家队来说,在与对手的交锋中寻找自己的差距,发现自己的问题,才是此次欧洲行的主要目的,如果国家队还沉浸在一个入球的快感中,也失去了访欧拉练的意义。

  接下来,国家队还将与桑坦德竞技队交锋,目前该队在

西甲联赛中虽然排名第13名,但他们在上一场西甲比赛中,客场竟然击败了
皇家马德里
,不管进不进球,打出国家队的气势,比胜负更重要。

  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