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有进球没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25 新闻晚报

  李毅打破了“欧洲门”,但中国队并没有轻松。这就好比一个背着包袱的赶路人,在卸掉了身上最重的那块包袱之后,发现身边还有更多的行李等着他。

  总算进了

  李毅打进了国足欧战第一球。

  喊了多时的“破进球零记录”,今晨在“大帝”李毅的一挑一射间完成。破解欧洲门,朱广沪最终还是要依靠自己的老部下。

  可以这么说,李毅的这个进球并不能反映中国队的进攻质量有了实质性的进步。仅仅从上半时来看,中国队的表现非常被动,比赛几乎是在安达卢西亚队的控制下进行,作为前锋,李毅更是没有获得多少射门的机会,从邵佳一和郑智那里得到的支援也比较少。而下半时李毅的进球,是在对方传球失误,一名后卫滑倒在地的情况下,门将无奈出击,李毅面对空门打进的。

  比赛中的进球也多少让朱广沪松了口气,毕竟,国足总算卸掉了“进一球”这么沉重的包袱,媒体也不会再盯着国足“零进球”的纪录。

  疲于奔命

  这场比赛,在李玮峰没来,又面对华金、特里斯坦、拉莫斯这些西班牙国脚,国足的后防压力非常大。

  尤其是经过第一场90分钟的拼争后,张耀坤、季铭义、孙祥等人在后防线上几乎拼尽了全力。今晨的这场比赛,朱广沪仍然依靠了这些铁打不动的主力。但是,过早的失球,让国足后防线的压力非常大,防守疲于奔命,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特别是第一个失球,因为在进攻上放入了更多兵力,导致

中国队回防时准备不足,国足就这样迅速丢掉了第一个球。开场两分钟,
西班牙人
就让国足尝到了失球的滋味,可能是进攻难见成效,国足在防守时也失误频频,尤其是在传球的时候,很难保证正常的发挥。

  失球最多

  比起第一场的“溜冰比赛”,在暖和的卡迪斯,这一场的锻炼价值要增加许多。但朱家军的表现却令人难过,自从朱广沪上任以来,这还是国家队第一次以这么大的比分输给对手。

  全场比赛,除了李毅瞬间的进球,国家队几乎没有多少亮点,进攻、防守都体现了与对方的较大差距,而一向被看作是国足最好得分手段的定位球也无建树。

  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