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强力补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17 新闻午报

  著名大导演陈凯歌用一部斥资3.5亿的《无极》告诉人们一个简单的道理:捡来的馒头是不能吃的。不过,孙英杰的粉丝于海江捡来的“强力补”却并不像所有的路边拾遗一样是个坏东西,经它这么一“补”,不仅能让人神采奕奕,精神百倍,更重要的是,它把人们“补”得十分清醒,什么愚弄,什么黑幕,通通在太阳底下现出原形!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想把前前后后的“孙英杰事件”统称为“强力补的故事”,
就如同想给《无极》安个别称叫《馒头的故事》一样。一包“强力补”,引出了之后所有的剧情发展:先是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站出来表示孙英杰多年的参赛奖金,家里人见到的连个尾数都没有,并指出奖金都掌握在教练王德显手中,紧接着260万这个数字也频频见诸媒体。之后,消失多时的孙英杰突然站出来接受了采访,为自己的教练辟谣,再接下来,孙家不但指出孙英杰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是“违心的”,而且还捅出了孙英杰曾被王德显“毒打”的惊天内幕!

  情节真的是蜿蜒曲折。

  首先,五大连池的这场官司是《强力补的故事》这部大片中最为重头的戏,剧情侧重于荒诞。把所有人都当成傻子的导演却不曾想到会勾起大众的福尔摩斯潜质,漏洞百出的剧情被批得遍体鳞伤。愚弄别人的人最终被证实他自己才是一个真正的笑话。

  接下来的第二出戏,一向听话的演员罢工了。淳朴老实的孙家二老,好不容易让他们农村飞出了只“金凤凰”,好不容易盼到了苦尽甘来的日子,然而,如天文数字的几百万奖金对他们来说依然只停留在数字。忍耐是有限度的,受导演摆布久了,当自己的思想一再被左右,再听话的演员也不干了。

  于是原有的剧情被打破,向更真实、更具演员个性的方向发展。剧情不落俗套,真心话、大黑幕,堪称叫座!

  《强力补的故事》显然还没有结束,下面可能会有续集,再续集,谁让“收视率”高呢。不过,故事的结局应该是不会再改变:那个孙英杰“敬爱”的王教练要被终身禁赛了。   -胡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