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迎新年送深足对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7:22 深圳新闻网-晶报

  直到今天我们才应该为自己的肤浅感到惭愧,因为深足俱乐部领导的“远见卓识”和高超的运作技巧,让曾经固执地关注深圳足球未来的所有人像电影《南征北战》里的贫下中农——只顾一城一池的得失,而忽视了“今天大踏步地后退,正是为了明天能大踏步地前进。”

  原因一:把几乎整个主力阵容挂牌,正是为了把多年背在自己身上的“包袱”甩给
中超的对手。

  原因二:深圳足球要想重生,必须要先置之死地,“死地”就是降级,“后生”就是要从头开始,二次创业。而以一套全新、年轻、没有经验的队伍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正如同用地方武装阻击、迟滞“强敌”的进攻,哪怕同归于尽,也会为主力部队的集结和下一年开始的大反攻争取时间,这叫用空间换取时间。

  原因三:可能俱乐部根本就没有什么类似“新泰顺”这样的投资人进入,因为按照目前俱乐部的开源(大笔的转会费收入)和节流(大幅度限薪)的方针,即使俱乐部不用任何资金的输入,应付球队一年的花费也会绰绰有余。这一点,大概正是孟庆森总经理一直回避新东家真实面目的根本原因吧。以前各种媒体的炒作,现在完全可以看成是一厢情愿式的捕风捉影。

  原因四至十不再一一列举。

  所以,真想奉劝那些一直在质疑俱乐部的人士:冬天还没到,春天还远着呢!

  在这继往开来、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为即将“苦尽甘来”的深足俱乐部奉上一副对联——

  南征北战打一枪就走,上蹿下跳卖俩人过年。

  横批——没有东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