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中超公司与猴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6:42 半岛晨报

  昨天听一位学者的报告,他告诉我们做人首先要舍得放下才能成功,譬如狐狸被猎人的套子套住后,会咬断自己的腿逃命,这是舍得;而猴子想拿瓶子里的坚果,手可以伸进去,但抓了坚果就拔不出来,猎人来了它也舍不得放下坚果而被生擒,这是舍不得。

  舍得与舍不得,理念不同决定了命运的不同。

  昨天跟一位在北京开会的俱乐部老总电话聊天,我把学者的这个道理说给他听,他倒很爽快:“对,足协就是那只猴子。”

  足协就是那只猴子,抓住了坚果舍不得放下,而这坚果,便是计划体制下的权力。中超公司马上召开股东大会了,足协自己给自己定下了36%的股份,各中超俱乐部只占4%,难怪老总直骂“足协就是那只猴子”。

  去年被徐明、罗宁等人掀起来的体制改革,最终留下的唯一火种就是现在这个尚未注册的中超公司,但各俱乐部想当家作主仍旧不可能。

  足协抓住了瓶子里叫中超的这枚坚果,却意识不到猎人正逼近。这个猎人就是市场规律,就是世界足坛无可逆转的发展潮流。猴子的下场会是什么自不必说,它能不能吃到这枚坚果也当真值得怀疑。

  这次俱乐部老总要带着俱乐部的公章等能签字画押的东西赴京,就是等着足协敲定中超公司的一系列东西后,马上画押,免得夜长梦多。猴子不放坚果够傻,但为了得到这装着坚果的瓶子却足够精明。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