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分不在高 开心就行--评刘炜NBL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04 东方体育日报

  与刘炜昨天所得的8分相比,我更为看重他的那次急停抛射,这一次,澳大利亚观众没有再吝啬掌声。

  刘炜敢于出手了,这是一大进步,但如果能在昨天的突破时再多秀点花活,那多半会让现场观众看傻眼的。正所谓“分不在高,及格就行。斯是赛场,惟吾独行”。既然是个舞台,每个球员就都是演员。没有胜负的表演赛,关键要看你敢不敢秀。

  看看人家的夸张表演,就知道俺们太缺乏幽默感。根本不用去看重这场比赛的得分,关键看你玩出了“中国特色”乎?刘炜面对大个子封盖练出的急停抛射,就是一招,希望今后看到刘炜多多修炼出类似的“十八般武艺”。

  说完刘炜,再谈我们的CBA全明星赛,与人家比,未免也显得太严肃了。人家的全明星赛开球就极有人情味,由一个身有残疾的小孩来发挑球,两个大个子都得听他的。而过去,我们可是习惯了由领导来发这个挑球的。

  再说人家的这个对阵双方也有讲究,号称“世界明星队”VS“

澳大利亚明星队”,其实说白了就是NBL联赛外援队与澳大利亚本土球员的对抗。这样做不同于NBA的西部全明星VS东部全明星,但有符合澳大利亚国情的好处:一来可以看看本土球员与外援的差距,二来可以把你外援队当作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最好热身,这可以叫做最大程度上“榨取”外援的价值。

  比起

中国男篮之前热身找的那些“水货明星队”,CBA的外援组成的一支队肯定要强得多。这样,既可以调动起外援们参加全明星赛的积极性,又可以有利于我,何乐而不为呢?

  阿甘能把人生比作一盒妈妈给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能得到什么;其实,人生也可以比作这样一场篮球赛——你要尽量去争赢,如果赢不了,那就祝自己玩得开心吧。

  作者: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