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一场“疯”花雪月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0:43 都市快报

  “破蛋”,到了岁末朱家军满脑子还都是“破蛋”。中国的习俗是不把欠债带到第二年,朱广沪当然也不想把对欧洲球队的零进球带到明年。所以必须用尽一切办法去破零进球的“蛋”,哪怕折腾的鸡飞狗跳——这总比“破蛋”从鸡年延续到狗年要让某些人感到愉悦。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场景:20多个人在满是白雪的场地上不断的滑倒,起来,再滑倒。中国足球需要哪里摔倒哪里爬起,但却不是停留于表面。中国足球的崛起需要不怕吃苦
的精神,但这样只能在红军过草地的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情景未免有些夸张。纳瓦拉联队的主场看起来更像是大杨洋、李佳军们表演的舞台,而不应该出现那个一上场就垫着脚尖跳芭蕾的李毅,不应该出现那个一启动就摔了一跤的蒿俊闵,不应该出现那个创造了全场最佳射门机会但一射门却打滑的陈涛。

  米兰·昆德拉说:人生,就是从一扇窗到另一扇窗。朱广沪说,

中国足球要进步就是从一次挨抽到另一次挨抽。但挨抽也要讲科学,左脸挨完抽递上右脸的是“没事找抽型”;边挨抽边学习对方是怎样抽人的才是让自己不再挨抽的途径。当中超中甲的球队都跑到海南的时候,中国队却奔向“冰天雪地”。朱广沪还说这样的场地条件丰富了球员的阅历,但有真正的意义吗?中国队所参加的哪次大赛的
预选赛
或者大赛会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

  雪地像是一个放大镜,把中国球员的技术缺点无限放大。当西班牙球员在雪地中也能享受足球享受圣诞的时候,中国球员却是在遭罪。中国队很重视胜利,甚至很重视能否拥有一个进球,但从过程到结果的失败,却让中国队的信心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而朱广沪带了一些超龄球员去西班牙,正是希望年轻球员的心灵不要受到摧残。

  怎么看这场比赛都是一个“疯狂”的构思,一场“疯”花雪月的故事过后,别人在享受派对,我们在品味荒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