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张林栋:绯闻的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是谁都想有绯闻。当青蛙王子想娶拇指姑娘的时候,才发现,玩绯闻,还是要有资本的啊。

  既然李老师在浴池被录像是绯闻,那么李玮锋究竟榜申花还是鲁能,也是绯闻的一种。这段时间转会市场热闹,热闹在 于传闻很多。以前叫传闻,街坊邻里之间风一样的故事和传说,都是事实孕育的温床,现在习惯于用绯闻一词,绯闻原 本比较情色化,当生活娱
乐化后,绯闻的词性趋于中性。

  当李玮锋和上海申花一往情深的时候,山东鲁能开始与之眉来眼去,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和李雷雷对眼还是给李玮锋送去 一捆菠菜,反正这个季节是个思动的季节。就像春天,总是有种冲动在荡漾某些没有根的思绪。

  娱乐圈里的绯闻是大腕制造,百姓享受,茶余饭后就用王小丫的婚事、何庆魁的重婚去剔牙缝儿。娱乐中的绯闻有利广 大人民群众消化,仅次于1234胃必治。同样,足球圈内现在的绯闻都是和中国足球的豪门有联系,比如李玮锋、张玉宁 、李雷雷……这些大腕,都是在申花和鲁能这样的背景下被揣摩,都说转会期间记者写稿没谱儿,可没有人说李玮锋要 去实德,没有人说

辽足要买谁谁……

  和挂牌、没挂牌却想走的大腕联系上的都是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天津泰达、长春亚泰这些背后挂着国字牌照的俱乐部 ,有钱当然要买人,要买就买好的,有名起的,像沈阳金德、重庆力帆、大连实德这些老板,让他们掏自己腰包里的钱 去转会市场搅动行情,实在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就像哪个贫民百姓会去制造一点绯闻呢?制造的也是偷鸡摸狗一类的笑 闻。

  中国足球正在两极分化,一部分在精心小本运作自己的球队,就像农民在侍弄自家后院的菜地,精心而小心;而另一部 分还是在玩资本,企图用资本建立自己的梦想球队,就像有钱人在

装修自己的
别墅
,大理石不行,塑钢更不行……只要 效果,不要代价。

  现在看,整个转会市场就是申花和鲁能在玩,剩下泰达和亚泰在使劲的捡,那个喊得很响的国安又想买张耀坤,又想买 周挺,究竟哪个靠谱儿,谁也不知道。归根到底都是钱在作怪,实德就不需要李玮锋了吗?国安就不希望李雷雷加盟吗 ?

  没钱就没有绯闻,足球也一样。

  (张林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