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来 一起找体育“算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年终了,结账!

  2005年即将成为过去,那么现在就到了算账的季节。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到底应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段过去?我们为什么要去面对,这里到底有什么意义?难道只是事件的罗列?当然不是。

  那么我们所要的和我们希望给每个喜爱体育的人带去的是什么?其实我们要的东西永远都是那两个字:快乐!

  翻开2005年的体育账本,我们的心灵会再次感受到体育带给我们的快乐。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诞生、国足东亚四强赛夺冠,甚至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花落伦敦,这些好账的记录会让你感觉到上进的力量。

  就在体育侵入我们生活的同时,我们的视线不经意间已经转向了体育明星的隐私:姚明和田亮的小金库完全可以让一些痴迷者张开大嘴;而“晶亮恋”的花账同样让体育带给人们娱乐的快感;当卡尔·马龙、巴蒂和阿姆斯特朗以不同方式向我们告别的时候,这些感情的债是否激起你心中的涟漪?

  没有痛苦,就不会有诞生;没有诞生,也就不会有欢乐。

  快乐才是体育的本意,尽管它可能不仅仅以快乐的形式出现。

  账本中也不完全记录着光辉的岁月,它同样会承载着令人生厌的丑恶。

  强奸、球霸和暴力充斥着体育圈的烂账;兴奋剂、假球和假摔更是填满了假账的账单;而谢亚龙和赵本山等这些以“救世主”形象出现的人,到目前为止给我们留下的只是欠条和遗憾。

  体育如同生活,不可能完美无缺,但体育不是生活,它只是生活之外的一个依托,因为我们需要从中得到快乐!

  当您打开这本我们为您

审计过的账本时,正是沈阳的冬天,雪花正在飘落,注定明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当您合上账本的那一刻,我们希望您与我们一起结算出的都是快乐。

  2006年的生活正在向您招手,我们一起祈祷:每个日子都因为体育而充满感动、愉悦!文/智大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