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林龙:德甲的春天终于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十几年前德甲联赛还曾与意甲分庭抗礼而把持着欧洲足坛的话语权,但现在居然被法甲挤到了第五名的位置,而且已经受到了葡超的觊觎,跌出五大联赛并非遥不可及。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德甲堕落之痛正是来自于钱的困扰。德甲的经营者和管理者都非常理性,所以德甲联赛非常健康,但却有着小富即安的天性。大多数
德甲俱乐部都谨小慎微,从不敢加大投入的力度。球队无法赚到大钱,所以就不敢投入,这又反过来导致球队的成绩上不去,没有成绩也就没有钱,久而久之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德甲俱乐部越来越无法吸引到高水平的球员。

  近十年对于

德甲来说不啻是一个漫长的冬季,他们只能是消耗着雄厚的足球底蕴来苦苦冬眠。不过令德国球迷感到幸福的是,这一切很快就要结束了,
德甲联赛
的春天即将到来。德国职业足球联盟DFL刚刚与Arena体育传媒集团签署合约,将德甲德乙联赛的电视转播权以每年4.2亿欧元的价格转让给他们,这比目前的价格高了整整1.2亿欧元,每支德甲俱乐部都能获得几百万欧元,这对于转会市场来说可谓是重榜炸弹。此外,德甲联赛的冠名权也很有可能被DFL出售,这又将为DFL带来每年将近5000万欧元的收入。英超联赛冠名权的价格是三年8200万欧元,这已足以为英超的繁荣做出非凡的贡献,因此德甲的未来也就不难想象了。

  如果把钱视为惟一的寄托,其结果将非常可怕。但德甲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联赛,钱对德甲来说是润滑剂而不是动力的源泉。这笔钱不会毁了德甲的健康,只会让德甲在健康的基础上变得更加强大。德甲之前已经有了最好的球迷基础和基础设施,有着最好的裁判和最好的经营制度,现在有了大量的资金投入之后,德甲有了拥有最好球员的可能,这让德甲也就有了成为最好联赛的希望。

  钱在天上飞 用法已出炉

  德甲德乙总共36家俱乐部每年可以从电视转播当中比以往多获得1.2亿欧元。这1.2亿欧元的分配方案还没有出炉,但36家俱乐部的老板们已经开始在为这笔“飞来的横财”的用途做打算了,即便是拜仁俱乐部也不能免俗。至于深陷经济危机的多特蒙德、赫塔等俱乐部则更不必说。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我们将会把这笔都投入到球队当中,我们在国际赛场的竞争力会大大加强。

  

汉堡董事会主席霍夫曼:这笔钱的大多数还会投资到球队当中。

  不来梅俱乐部总裁穆勒:我们会把钱投入到体育场和周边设施当中。

  沙尔克财政大臣希努森博格:一个美妙的礼物。不过应该如何用这笔钱,我们还得认真研究一下。

  赫塔俱乐部经理小霍内斯:我们正在致力于走出财政危机,这笔钱可以帮上忙。

  斯图加特财政大臣鲁夫:基础设施和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需要这笔钱。

  门兴格拉德巴赫体育指导庞德:新的体育场、后备力量中心和训练基地的现代化。

  汉诺威俱乐部经理坎齐格:这笔钱将是我们的固定资产。

  多特蒙德俱乐部主席瓦茨克:我们会继续致力于清除债务,其中一小部分钱也会用在训练中心。

  法兰克福董事会主席布鲁赫哈根:用于提高球队的质量。

  比勒菲尔德经理塞弗蒂克:用于基础设施和球队身上。

  勒沃库森总裁豪尔茨豪伊泽:没有具体安排。

  沃尔夫斯堡总裁弗克斯:我们要投建一个新的后备力量健身中心,还有一个青年中心,这需要大约400万欧元。

  美因茨俱乐部主席希特鲁茨:投资到新的体育场当中。

  科隆俱乐部经理迈尔:我不能为我还没有得到的东西做打算。

  杜伊斯堡总裁布雷默:首先是要提高训练基地的质量。

  凯泽斯劳滕财政大臣格贝尔:我们会投资在球员的引进、后备力量的培养以及体育场上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