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别让欧洲门成朱家军梦魇 斗欧不如与韩日伊沙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来,朱家军跟“欧洲门”较上劲了!

  朱广沪说打一场好比赛不会比“神六”升天还难,一定要破欧门;刚刚获得大赦的郑智说要破欧门来感恩;在德乙赛场调子极顺的邵佳一星夜归队为的也是破欧门……在遥远的西班牙,朱家军一定希望,一觉醒后挂在圣诞树上的袜子里出现一双能破欧门的射门靴。

  此行的三场比赛,国足的梦想是进一球、赢一场。这样的目标似曾相识,1988年高丰文带领的国家队参加奥运会、2002年米卢率领的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提出的小组赛目标都差不多与此类似,但最后的结果是一无所获。

  而这一次的朱家军应该不会如此惨淡,因为他们面对的三个对手不是巴西、

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而是闻所难闻的纳瓦拉联队、安达鲁西亚联队和桑坦德竞技队。在别人的贺岁活动上,与一群准业余球员联欢,进一球赢一场又能说明什么?如果“欧洲门”已经成为一道梦魇,联欢会式的比赛显然不是灵魂逃离的出口。

  鲁讯先生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这话可以演变为——人本没有心结,想得多了便成了结,“欧洲门”就是舆论的炒作,乃至朱广沪自己想多了以后形成的心结。其实,以

中国足球的实力,不破欧洲强队门是正常的,破了倒可叫破天荒。

  在冲出亚洲之前,“欧洲门”对中国足球队而言更是一抹遥不可及的风景,可远观,却无能无力亵玩。务实一点的话,朱家军还是应该先扎扎实实地跟“亚洲门”较劲,与西天斗,不如与韩日伊沙斗。

  如果说这一年的两个东亚冠军、以及随后舆论的哄抬让一向谨慎的朱广沪变的豪气干云,那么最近连续斗欧的惨败应该让朱家军回到清冷而惨淡的现实中来。想起谢亚龙在南京中塞比赛后说的一句话,“如果不是这块‘菜地’,我们会输的更惨;应该感谢奥体的这块‘菜地’,让我们从两个冠军的亢奋中醒来,清醒的认识到中国足球跟强队的真正差距。”

  踢一场好球一定不会比“神六”升天还难,但踢一场好球不一定非要以进欧洲门一球为标准。朱广沪是个有头脑且务实的教练,从他顺利而近乎完美的通过上岗测评可见一斑,但他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在“斗欧”这件事上有些迷失了自己本该坚持的方向。

  朱家军的2005年,始于西班牙,也终于西班牙。也希望朱家军的“欧门结”,始于西班牙,终于西班牙。(颜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