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动荡皇马先捋顺自己毛--评国安西行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10 北京晚报

  谁是最早为冬季转会忙碌的俱乐部?答案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由于联赛战绩不佳,目前他们已经被死敌巴塞罗那落下了11分,“银河战舰”高层这下是真急了。从教练到体育总监再到大牌球员,乘着冬歇,皇马要及时吐故纳新,以图下半赛季东山再起。皇马自顾不暇,只得先将与国安的合作抛在一旁。这不,国安的外援到现在都还没谱。

  继去年的格拉维森后,刚刚夺得世俱杯的圣保罗队后卫西西尼奥成为了弗洛伦蒂诺
当政以来引进的第二位冬季外援。被誉为“卡夫”接班人的西西尼奥是巴西的后起之秀。皇马宣布,他们与西西尼奥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西西尼奥的加盟在卢森博格执教期间就已敲定。今年8月皇马就同圣保罗俱乐部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并支付了一半转会费400万欧元。按照当初的协议,西西尼奥为圣保罗队效力至今年年底打完世界俱乐部杯赛。皇马之所以没在夏季签下西西尼奥,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他还没有欧盟护照。上个月西西尼奥领取了意大利护照,加盟皇马的政策性障碍一并扫清。

  球队还需要一名前锋,这是

皇马主席团早就达成的意向。新帅卡洛将手下爱将索尔达多带进了一队,但上场106分钟的他只打进一个球,而且挥霍的进球机会明显偏多,俱乐部不得不物色新前锋。目前皇马已经盯上了与俱乐部有矛盾的“罗马王子”卡萨诺。从弗洛伦蒂诺一贯引进知名球员的做法看,这个冬天卡萨诺的加盟似乎只剩下了时间问题。如果卡萨诺到来,无疑可以为日渐平庸的银河战舰注入一针强心剂。

  前天晚上,皇马正式任命前教练贝尼托·弗洛罗接替萨基,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自从2003年以来,老牌豪门

皇家马德里队没有夺得任何一项重量级冠军,去年他们请来
意大利
“教父”萨基和前巴西队主教练卢森博格,准备励精图治大干一场。但冠军联赛惨败给里昂,联赛惨败给巴塞罗那,令弗洛伦蒂诺和布特拉格诺等人忍无可忍,最终卢森博格还是由于战绩不佳下台,他的后台萨基也以“家庭原因”而辞职。不过,来自皇马二队的临时主帅卡洛与新总监弗洛罗都是无名之辈。他们能否给皇马带来新气象,还真得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皇马正在经历大震荡,国安和国足却心诚意切地去取经了。可自顾不暇的皇马根本没有将心思放在与国安的合作上。两场比赛也让俱乐部二队与三队来敷衍。希望皇马捋顺毛后,给国安带来些真正的收获。本报记者刘大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