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皇马的冬天远没有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客观来说,西西尼奥的到来对皇马绝不是坏消息。“卡福第一接班人”的名头已经足够响亮,况且巴西出产的边后卫在质量上一直过硬。西西尼奥当然不例外,联合会杯和世俱杯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但是,皇马的问题却绝不是靠一个火线增援的西西尼奥就能解决得了的。而西西尼奥的加盟,却还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矛盾。

  的确,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皇马是该有点动作了。萨尔加多正在一天天变老,乌拉
圭人迪奥戈显然也不堪重任。正值壮年的西西尼奥能力突出,他的意大利国籍也让皇马省了不少心。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弗洛伦蒂诺的这笔买卖还真划算。况且萨尔加多至少表面上并不介意自己的位置被取代。几个月前他还对俱乐部于2006年1月将他租借到尤文的决定表示了赞同。但西西尼奥的加入也很可能会对皇马的战术打法造成消极影响,具体来说就是两个边路的平衡被打破。在小贝的梳理下,如今皇马右路的进攻能力并不弱,然而左路却因为卡洛斯状态的江河日下而日趋平淡。齐达内、古蒂、劳尔有时会打左前卫,但这毕竟只是客串。西西尼奥的加盟会让皇马的右路攻防更显强势,小贝的力气倒是省下了不少。但对手会更集中精力攻打皇马的左路。此外,西西尼奥的到来让皇马的“巴西帮”人数又变回了5个。前任主帅卢森博格离开后,“巴西帮”的人数一度下滑为4个。虽然罗纳尔多对于队内的帮派矛盾矢口否认,但这并不足以平息外界的议论。同乡之间的“惺惺相惜”乃人之常情,而皇马的“巴西帮”还时常在场上用怪异的进球庆祝方式将这一现象无限具体化。皇马的其他球员不可能没有想法。

  西班牙媒体近日更是披露出卡萨诺已与

皇马草签合同的猛料。但就算到最后,皇马真把卡萨诺买了过来,且不说他会给已经拥挤不堪的皇马中前场增添多少人员安排上的麻烦,这个“坏小子”的坏脾气就够弗洛伦蒂诺折腾一番了。

  皇马眼下的困境并不是靠引进一两个球员就能摆脱的。本赛季,他们在伯纳乌主场已经好几次听到了自己支持者的嘘声。西西尼奥的到来或许只是让皇马又多了一个挨骂的,而“银河战舰”的冬天却远远没有结束。(邹振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