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中国女足又一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支矛盾重重的球队如何所向披靡?诸葛亮当年出祁山正有望收复中原之时,却因为刘禅听阉人奸计而遗憾作罢。像此类事件层出不穷,历史为镜,近闻,马良行和王海鸣面和心不和,主帅之间尚且心有不齐,怎么要求我们的玫瑰们也心无旁骛迎接2008年重新绽放。

  其实现在我们不用去证实马、王之间是否真有矛盾。因为问题是光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一对竞争对手,如何还能虚怀若谷地坐在一个桌子上一起杀敌。我们不能以小人之
心去想象王海鸣,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一个带队多年苦心励志的教练却始终不能领军征战,心自然是冷的。王海鸣在竞选结果出来前就曾说过,如果这次竞选失败就离开女足,尽管最后他是在领导的安抚下留下了,但是听听王海鸣现在的谈调:现在,我听领导的安排。语气间就带着反叛的味道,这不能怪中国汉语的丰富和博大精深,主要是有一口气没有顺下来,正好堵得王海鸣难受。

  当然,我们也不能怪马良行。因为,他也左右不了这种局势,为给国家效力,是不能因为朋友之间的情谊的。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裴恩才带队时,老女足撂挑子不想进国家队,最后逼迫裴恩才辞职;现在马良行带队,同样有一半的队员不去报到参加集训。有报道猜测说,这是王海鸣的问题。你能这么说吗?

  我认为责任应在中国足协,因为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他们最喜欢说中国国情,可恰恰相反,在主教练的人选上却没有按照国情办事,而且也没有按照国情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问题。现在,大家都难受,而且最难受、受害最重的却肯定是

中国女足。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