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激情滑翔之前做好充足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滑雪别忘注意这几点

  选择好天气:你要根据近期的天气变化选择好游玩的时间,注意天气预报,最好避开大风天。

  衣服不能凑合:滑雪发烧友一般都会配备很专业的滑雪服。

  滑雪镜必不可少:由于雪地上阳光反射很厉害,加上滑行中冷风对眼睛的刺激很大,所以需要有一副合适的眼镜对眼睛加以保护。

  涂上防晒霜:由于冷风对皮肤的刺激和雪面上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可选用一些油性的有阻止水分散失功能的护肤品,然后再用防紫外线效果较好的防晒霜涂在皮肤上。

  带些高能食品:一旦陶醉在滑雪乐趣之中往往忘了饭点儿,因此,应随身携带一些高能便携食品,如牛肉干、巧克力等。

  了解滑雪道的状况:在滑雪场,应仔细了解滑雪道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以及走向。

  检查滑雪工具:注意滑雪时器材和线路的安全可靠性。应很好地检查滑雪板和滑雪杖,包括有无折裂的地方、固定器连接是否牢固等。

  初级滑雪者注意事项

  除了滑雪场出租的滑雪服、滑雪板、雪杖外,还需备上滑雪镜、手套、帽子、面护、防晒霜等。滑雪帽应以保护耳疗、轻便、不影响视野为宜,一般用弹性较好的细绒线织成。滑雪手套一般用天然皮革和合成。滑雪手套一般用天然皮革和合成材料制成,外层面料一定要防水。如果滑行中感觉冷风对脸部的刺激太厉害,可选择一个只需露出双眼的头套或者面护,再加一个全封闭型滑雪镜,则可将面部完全罩住,能有效防止冷风对面部的侵入。

  由于我国北方的冬季寒冷干燥,皮肤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水分散失得很多,加上滑雪地时形成的相对速度很大的冷风对皮肤的刺激和雪面上强烈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因此可选用一些抗紫外线效果较好的防水性散发的防晒霜。防晒霜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所以应每隔一段时间(一般2小时)就在暴露的皮肤上涂一次,切不可因为阴天就不涂防晒霜,因为阴天紫外线依然很强烈。

  滑雪使人体水分散失较大,加上室内温度过高,人的内火较旺,因此应注意每日多饮水,适当补充一些水果及维生素C。在滑雪途上应随身携带一些高能便携食品,如牛肉干,巧克力等等。

  去滑雪“安全隐患”你了解多少?

  近几年来,消费者冬季滑雪不慎受伤的事件时有发生,由于我国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一些较大事故的解决最终要靠法庭。

  隐患一:意外受伤 难向滑雪场讨说法

  隐患二:许多滑雪者 不知门票包含保险费

  滑雪是一项高危险的体育运动,而国内保险公司对其缺乏信心,因此不愿为此开发相应种类的滑雪保险,为此滑雪场只能为滑雪者上人身意外保险,理赔数额也各不相同,少则1万元,多则5万元不等。

  隐患三:初学者滑雪前 须了解必备安全常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