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1934年 还是一个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41 金羊网-新快报

  墨索里尼给世界杯带来的黑暗就像杯史上一个疤,抠出来了,也还是一个疤;同时,在墨索利尼集权统治下举行的1934年世界杯对整个世界杯发展的推动,就像杯史上的一颗明星,它的光芒也无法遮掩。

  历史事实,永远是最公正的,没有人可以篡改或者遮掩。历史从来没有不同,不同的永远是我们看待历史的眼光。

  就像我们在看待秦始皇焚书坑儒的同时也看到了他对中华民族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就像我们在唾骂莱妮·雷芬斯塔尔成为希特勒的宣传者时,却永远无法否定她在电影技术甚至艺术上所取得的成就。对这届世界杯也一样,如果坚持用唯物主义辩证法的眼光来看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在墨索里尼、法西斯集权专制的阴影下,这届世界杯没有受到多少影响,举办得很成功。

  而正是这种结论,才需要我们去回顾研究这届

世界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是对历史的尊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