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李森:皇马换教练换球员治标不治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年关了,没有债主逼上门来。弗洛伦蒂诺几年来的政策挽救了皇马濒临崩溃的经济,但钱并不是一切——联赛中被巴萨甩开11分、比赛中看不到精彩的足球、俱乐部内部不健康的空气,使皇马成了表面富有、精神空虚的大户。这里没有鞭炮声,没有祝福声。

  比赛一完,弗洛伦蒂诺早早溜了,嘘声十分刺耳。他该理解球迷,他们花钱是来享
受足球,而不是找气受的。最近两年,弗洛伦蒂诺学乖了,每当不顺利时,他总溜之大吉,输巴萨后,他一躲就是两周。时间是医治伤口的良药,这道理他懂,可逃避的结果呢?

  弗洛伦蒂诺看到了分崩离析。先是卡马乔,上赛季只打了3轮联赛,就撂下俱乐部走了,这使他至今耿耿于怀:他没想到会有对他和

皇马说“不干了”的人。他首次自我检讨时,就把时间划定在去年5月,“从那时起,我们在体育上迷失了方向。”他觉得自己有眼无珠,看上卡马乔,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要不是怕被人说他犯了换帅瘾,说不定卡罗现在也被撤了。

  现在的皇马,和去年同期是何其相似!12月末是年关,去年此时,萨基来了,卢森博格来了。所不同的是,今年弗洛伦蒂诺想挽留萨基。在输给桑坦德之后,萨基不该撇下弗洛伦蒂诺不管,他走了,谁再来搀着皇马走路呢?

  其实萨基解决不了皇马的问题。西班牙和

意大利足球风格不同,也许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能行,因为他们的足球观和西班牙接近。萨基在马竞不成功,拉涅利重回瓦伦西亚不成功。如果说萨基在皇马还做了点什么,也就是签下塞尔吉奥·拉莫斯。有一点是肯定的,萨基任皇马总经理,与主席的明星效应正好配套。

  明年怎么办?弗洛伦蒂诺坚持让卡罗带队到赛季末,一是因为新教练未必能挽救皇马。再好的教练来皇马也得适应,联赛就剩半年,将就吧。再者,他也欣赏卡罗的训练方法。“让我们看看,明年皇马体能状况会不会好转。”他在圣诞聚餐时憧憬。

  错!体能不是皇马失败的全部因素。从对桑坦德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皇马缺少的是:战术、卡罗理想的球员和让卡罗调试球队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21日的伯纳乌,人们向主席团挥动着白手绢,他们终于明白,失误的根源来自主席团。

  虽说萨基没太多贡献,但他走了,弗洛伦蒂诺遇事连个说话的人都没了。足球得内行领导,哪怕萨基并不适合皇马。假如弗洛伦蒂诺再想在什么地方投资,那最好是尽快请到一个能管事的总经理——换教练、换球员,都是治标不治本,最近3年里,皇马都没什么像样的体育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