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魔兽PK功夫--评联城队员讨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一只穿云箭,兄弟讨债来相见。话说公元2005年末,联城队惟一球员大佬张勇,率16个弟兄,来到南京西路中信泰富广场,要向前总经理还有老板,讨个说法。

  先在五楼,熙熙攘攘,聚集的这个咖啡吧,在下也屡屡光顾,就不提名,免得广告嫌疑。不过这吧真的是小可挚爱,出门是中图,从纽约时报到国家地理杂志一应俱全,虽然晚了好久,还比原价贵上N倍,隔壁是上海地毯最厚的书店,无比高雅,可惜不久前迁址。

  似乎跑题了,就不提九城32楼前台妹妹最爱的五楼超市罗森,以及罗森和全佳还有据说要开店的7-11的煮物优劣,直接奔入正题。

  张勇,上海绿茵也算是响当当的人物,根宝当年,骁将无数,无论是甲A横刀跃马,唯我范大将军的范志毅,还是五进五出,

长白山下震关东的谢晖;以及温文尔雅到最后去中远才爆发的申思,还有吴兵、虞伟亮、刘军,可是申花十三太保里面,哪怕是从前场踢到后场只有守门员没做过的卞军,以及一招扫堂腿扬我国威内援外援为之胆寒的忻峰,都没有被冠以“拼命”称号。申花盛时,拼命的,没有大郎二郎,更无太郎,只有三郎。拼命三郎吴承瑛,不要命的三郎张勇,在上海球迷当中,是个模子。

  申花多年,似乎只有两个模子,一个是舍命的张勇,一个是不要身份也不要命的吴承瑛。一个是从最底层奋斗上来的,一个是不以家势为荣的,两个人在绿茵上的表现,两个人的热血和激情,有记忆的球迷,当对他们说一句:谁说浦江无好汉。

  俱往矣。一切都烟消云散。昔年的拼命,谁还记得。直到,张勇昨日充当大哥,来和已经卖了联城的老板朱骏讲数。

  还记得《功夫》里的台词吗,冯小刚作为鳄鱼帮的老大,带领兄弟来讲数,“这么卖命的兄弟,不过是为了应付足协的限薪,才签了表面合同,现在人家不认了,还有没有人性啊,还有没有法律啊。”

  海归老板飞速赶到,MP3一拍,(证据啊证据):“谁在这里大喊大叫的,让不让白领上班了,谁是出头鸟,来看合同,好,按照江湖规矩,我们单挑,那位拿了1万美金的,你过来。”

  ……

  最后,弱弱的,出头鸟说:“聊得挺投缘,赔点补偿费算了。”

  “本来我要用这些钱来买中邦,应付纳斯达克股东,为了绿茵和平,不能算了……”

  再说,还说什么,合同上都写好了的,限薪,没有奖金,先踢球后拿基本工资,功夫,算什么,玩过魔兽吗,传奇见了我们,除了喘气,都只能免费。不要以为人多就能装打猎的。

  ——

魔兽世界一个外挂的录影:

  “叔叔,能教我们踢球吗?”

  “还踢球?”

  “练级到了,一共600块。”

  “这么快,赢球奖发也没有这么快呢。这么快当心我告你外挂。”

  “你不给我当心我大哥睡醒哦,你看,他可是海归,有大把律师,纳斯达克也有股份的……”

  (文/明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