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国字号教练缘何战战兢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你到底爱不爱我?爱!那我们结婚吧!不行!我怕,我负不起这个责任!”

  对于现在许多恋爱中的男女来说,男人的目标是恋并快乐着,而女人的目标则是爱并必须到底。不过很多时候,一旦女人提到结婚,感情也就到了要结束的时候。对于这一现象无法用道德范畴的规范来衡量,这是时代和社会的产物。但是对于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我们同样发现,一提到2008,许多人就开始说拜拜了。

  女足的裴恩才不能说是这一方面的先行者,但绝对是最有影响力的代表。他前脚没走两步,男排的邸安和也递交了辞职申请。很有一种顿悟的感觉,空气中回荡着一个声音,“兄弟,等等我,此地绝非你我久留之地,安全起见,咱们一起撤。”

  自我感觉能力不行,怕耽误队伍的前程,给有能力的人提供机会;再或身体不好,愧对家人,准备弥补心灵损失……凡此种种的理由,没有一条不是看上去理所应当的,这里我们没有理由去过多揣度当事者的真实想法,但我们只需问一个问题,如果没有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还有多少人会选择让贤?

  国字号主教练的位置,在以往绝对是兵家必争之地,但是如今却突然成为许多人避之惟恐不及的洪水猛兽,是什么让他们如坐针毡,是什么让他们战战兢兢,又是什么让他们激流勇退?

  2008!我们无限期盼与向往的骄傲时刻,也是我们迫切期待在世界面前证明自己的时刻,同时也是我们最担心的时刻,万一演砸了怎么办?对于老百姓来说,大不了哀叹一声后继续过自己的日子,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这将关系着他们的前途和命运,甚至是有些上升高度的“政治生命”。

  国字号主教练,“和平年代”中的香饽饽,“战争年代”时的烫手山芋。可以想像,对于主教练身下的宝座来说,如果它也有思想,它是不是也会问,“亲爱的,如果不结婚,我们是不是就会永远在一起?”周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