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十大超级男声年度终极PK NO1是赵本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12 千山晚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到了与2005年挥手告别的时刻,回顾中国足球辛苦走过的这一年,一些典型人物给中国足球的深水掀起阵阵涟漪。娱乐圈内,2005年是超级女声超级火爆的一年,足球圈内在岁尾也特别评选出十大超级男声,评选的依据是过去一年来GOOGLE搜索数量,最终确定参选人员的名次。

  NO.1 赵本山(1,190,000)

  参赛曲目:《一个情字活一生》

  从当初的一切皆有可能到担任辽足董事长,再到与辽足上演“中国式离婚”,小品王赵本山为自己导演了一个超级悲剧。赵本山的所作所为更像是逗你玩儿的小品,他这样进出的自我否定,表明中国足球的特殊性,中国足球并不是“卖拐”、“卖车”、“卖单架”那样简单,小品王能让全国观众笑出来,却无法改变中国足球的沉重。

  NO.2 郑智(911,000)

  参赛曲目:《太委屈》

  “我是郑智我怕谁”,在亚冠赛场,郑智一次不理智的怒对裁判,差点让他被禁赛半年,这也让他一举超越健力宝队的二李,成为今年最火爆的球员。通过中国足协、鲁能俱乐部的不断努力,郑智得以减刑,但让人深思的是,郑智更应该在赛场检点自己的行为,避免再犯这样愚蠢的错误。

  NO.3 李毅(791,000)

  参赛曲目:《披着羊皮的狼》

  李毅是今年健力宝队中球员“倒迟尚斌”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参与者,让丑陋的中国足坛增加了球员罢训的笑柄。当许多媒体把炮口对准李毅时,李毅又温柔了起来,声称他不想把事情搞大。李毅称他的护球像亨利,其实更像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温柔地给迟尚斌上了一课。

  NO.4朱广沪(689,000)

  参赛曲目:《拯救》

  孙楠的一曲《拯救》极富穿透力,这首歌的主题是拯救覆水难收的爱情。朱广沪在中国足球最困惑的时候接手国足,大有拯救中国足球于危难之中的味道。今年朱广沪接连拿到两个东亚冠军,也说明了当年的“朱克洋”并非只是泛泛之辈。

  NO.5李明(656,000)

  参赛曲目:《其实不想走》

  英雄迟暮,任何足球运动员都无法摆脱退役的结局。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大连队,李明都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在大连队的12年联赛见证了8个冠军,李明的成就让人仰慕。

  NO.6李玮峰(593,000)

  参赛曲目:《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李玮峰从年初倒迟到东亚四强赛恶性犯规被罚,给人的感觉他缺少职业球员必备的素质,其恩师朱广沪在外界的压力下不得不暂时让李玮峰离开国足。不可否认,李玮峰的球技在国内仍属一流,仍是国家队不可缺少的后防中坚,正因如此,在赛季结束之时李玮峰很可能成为球员转会的标王,转投上海申花。

  NO.7陈涛(471,000)

  参赛曲目:《样样红》

  去年夺得中超新人王,今年联赛初与金德发生矛盾,再到世青赛上大放异彩、入选国家队、差点海外踢球,陈涛本赛季大红大紫。如果陈涛能继续保持状态,很可能成为中国国家队未来的核心。

  NO.8安琦(348,000)

  参赛曲目:《我不是天使》

  今年对安琦而言流年不利。先是打中甲让他成为焦点,联赛初期球队又接连丢球,在南京又涉嫌强奸。曾经的天使变成了魔鬼。在此前实德公布的上榜球员名单上,安琦名列其中,不知“天使”下一站飞向何方。

  NO.9谢亚龙(223,000)

  参赛曲目:《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

  谢亚龙接过了阎世铎的枪,中国足球的重担压在谢掌门的身上,任重而道远。中国足球多年来一直在哭泣,谢亚龙的任务就是要中国足球笑起来。虽然谢为人低调,但他要比阎世铎更务实。

  NO.10马良行(195,000)

  参赛曲目:《老鼠爱大米》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马良行在下课两年之久后,又回到了

中国女足。马良行能否带领女足走向辉煌,现在无法断定,甚至许多人都为马良行捏着一把汗。不管结果如何,马良行对女足的感情是值得肯定的。

  (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