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于海江版《无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03 东方体育日报

  我出生在哈尔滨,长在齐齐哈尔,对于五大连池并非陌生,到现在,我都比很多人,知道五大连池从县到县级市的来历。黑龙江省的县级市多了,可是像2005年末,这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出名的,还是头一回。

  新华社报道,于海江在五大连池的家乡,本是一憨厚男孩,东北汉子,有情有义,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惜。可是,这个从五大连池乡下走出的男人,为了自己的师姐,因为
“特别仰慕特别崇拜”,而做出这样人神共愤的举动,别说我不理解,全国人民不理解,连家乡父老,都愕然失措。

  法律是公正的。既然五大连池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于海江民事诉讼成为败诉者,我们应该承认这个事实。但法律不外乎人情,何况是民事诉讼,何况是没有证据链,只有口证的诉讼。

  我毫不怀疑,作为五大连池地方法院的判决,民事诉讼中,于海江因为崇拜,给自己的师姐下药。如果我是陈凯歌,《无级》中,一定要把大将军的扮演者,换成于海江,把倾城换成孙英杰。还有比这更感天动地的无私爱慕和崇拜吗?

  可是票房告诉我们,于海江的无私贡献,无法改变孙英杰比窦娥还冤的现实。

  于海江从天安门厕所中拿到的“强力补”,甚至还比不上某游泳运动员,被国际泳联查处服用兴奋剂,成分是“瘦肉精”有说服力。

  一笑于海江,小学时,有没有学过“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何况在天安门,为什么不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二笑孙英杰,第一天跑马拉松,第二天跑一万米,中间喝了三次猕猴桃汁,我也喝过猕猴桃汁,汇源的,没有冰冻,已经开封,孙姐姐真是不计较口味,为教练省钱。

  三笑五大连池一审中的举证人等,全是关联人士。我相信,当地法官是秉公处理,可这样的判决,全国人民都笑了。难道,我们可以随便找个屠夫,对国际泳联说,我就是吃了这个屠夫杀的肉,里面有瘦肉精,所以……

  所以,错了,可以原谅,为了掩饰错误,错上加错,不可以原谅。要明白,一个谎言,如果要圆谎,就需要用十倍的谎言来解释,而这样的话,就会有百倍的破绽。以这句话,和于海江同学共勉。

  作者:三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