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上海足球“狼狈日子”将很快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56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一个月来,关于联城收购中邦、同时转让中甲联城队一事,搅得上海足坛一团乱麻,搞得球员和球迷一头雾水。一个月来,什么样的传言都有,什么样的疑问都有。

  还好,这样的“狼狈日子”很快就将结束,中国足协已经下达了提前结束上述转让公示的通知。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联城将自己的中甲队伍转让给中欧,还是收购中邦的中超队伍,都可以按照程序、快速地操作起来。联城俱乐部的官员们昨天拍了胸脯:这个月底
,一切都将步入正规,很多误会也都将随之消除。

  这一天,来得稍微晚了些。其实,在本次“连环”转让之前,当事三方都应该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尴尬状况。而作为本次转让的核心方——联城,对这个月内出现的种种疑问、种种怪现象,显然也缺乏足够的预判和应对准备。比如,卡洛斯从巴西来到了上海,但却无法作为联城主教练的身份,一边指挥着自己的队伍,一边名正言顺地出现在电视镜头前;再比如,新赛季前的集训即将开始,但队伍还在中邦的洪庙基地。与此同时,洪庙基地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于是,各种传言、蜚语多了起来。连已经转让了队伍的中邦也被牵扯了进来……

  其实,一切纷乱的根源,就在于:这一个月,恰恰处于公示期。转让球队,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确实够复杂的。因为转让需要一个法定的过程,大家都不能“越位”,所以才造成了如今纷乱而又尴尬的局面。从联城的角度来说,公示没有结束,没有将剩余费用付给中邦,这也不失道理;从中邦的角度来看,你只支付了定金,因此球队不可以拉到联城基地,这也情有可原。

  事实上,如果当事三方(尤其是联城),都能够预判到这一个月的现状,并且在公示正式开始之前,就向媒体、将士、球迷有个交代,那么,大家对这一个月的状况就会有所准备,就不会疑惑,不会担忧,也不会引发种种传言,也就不至于出现今天这般混乱状况。朱骏昨晚说,联城刚搞中超,很多事情也需要逐渐积累经验。这话没错。

  幸好,公示终于提前结束了。联城可以尽快让中欧拥有自己的中甲队伍,自己也将根据有关程序,尽快将1000万现金打到中邦的账户上,并完全拥有这支中超队伍。这是特殊的一个月份,过去了,一切都将步入正规。这一个月所发生的一系列纷乱现象,也将只是冬训开始前的一段插曲。等再过些日子,当大家的视线逐渐清晰后,人们关心的将是,联城的引援情况、俱乐部的经营情况、球迷的组织工作……到那时,联城就必须站在舞台的正中央,拿出自己的功夫来。是带给大家惊喜,抑或是失望,到了那时,就必须给出明确的答案了。作者:徐宏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