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按公牛王朝的感觉来搭配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57 篮球论坛网友

  感觉现在火箭打得极其慢。几乎没有快攻。细想原因就是上岁数的太多。快攻是最简单最高效的得分方式之一,但火箭没有。

  原因就是后卫年龄偏大,就算是麦蒂跑得快,火箭队抢到篮板的大叔们 似 乎也没有意识。加上,人有一个从众性。比如,大家一起长跑,如果有带头一群跑的快,大家的成绩就都比较好。如果大家普遍都慢,能跑快的人,也就会变懒惰。

  其次,火箭没有一个头脑清楚的后 卫。这小半个赛季使我几乎对韦斯利丧失信心。投篮不准,传球格式化,毫无出彩之处。

  小将海德,则是

火箭的牺牲品。火箭打法的单一性,几乎毁掉了海德的灵感,我觉得。这样下去 ,就算是一个有想法的新秀,很快也会变成大叔的。

  后卫,就是一个球队的大脑,火箭现在的大脑就是像麦蒂惺松的双眼,或是大叔保守僵化的套路。球打得难看,赢了也偶然。

  

火箭队几乎鲜有空配,或是妙传助攻,原因就是,大叔们的思维,是阵地进攻。是得分,而不是打得好看。

  这似乎是尤因时期的尼克斯队,那时的教练不正是范甘迪二叔么。

  范甘迪的打法其实 还不是那么难看,他其实还是有一些想法。不过,他对老将的使用是一个错误。

  一名老将,如果他很出色,那么,他一定很贵,如果他很贵,那么火箭一定买不 起,如果火箭买得起的老将,那他一定不很出色,所以火箭的老将都不很出色。

  最后说说姚明,我是一个姚蜜嘴中的姚黑,虽然我不承认。不过,姚蜜一定会说我是姚黑的。因为,我要老调重弹地批评姚明。

  我很不喜欢姚明的进攻方式,尤其是他在45度到0度角的转身跳投,这是他命中率最低的且我觉得最危险的方式。为什么我觉得这方法不好,原因很简单,大家试想一下,姚明在三秒区边缘得到球,这时,他往内线强打,然后对方球员过来协防,如果他不分球而转身跳投的话,如果没进,想想现在所有人的位置。对方有至少两个人在三秒区里,姚明在三秒区外。只要卡住位,火箭100 %没篮板。转身跳投完以后,再马上冲到三秒区内自抢篮板?天才也不行吧。

  这种泄气的进攻,火箭队其实打了不少。准确的说,是姚明打了不少。

  有人批评姚明说他不能内线强攻的时候 ,姚明说:“乔丹可以转身跳投,我为什么不可以?” 大哥,人家乔丹是后卫,他本身吸引了一个或两个球员防守他的时候,他即使投 不进,也有

中锋和大前锋给他投篮板。而您是中锋啊!您投不进的话 ,只能依靠霍华德大叔和楞小子博文了……况且,您的转身中投命中率,怎么能和乔丹比呐。

  我也很烦姚明总不愿强打内线的毛病 。首先,NBA的真理是:越靠近篮框,越容易得分。这看起来白痴的理论,确实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一个中锋如果在三秒区内强行出 手,即使不进,也有可能造犯规,即使不犯规,也有机会抢篮板。您别老看萨珀尼斯和迪瓦茨,人家多大岁数了?!人家年轻的时候也肯 定是有血性的!就连木大叔,中年的时候进攻打不动了,防守的时候 每盖一个帽,还摇摇小指头呢。这就是血性。

  姚明那么大个儿 ,感觉不是灵活,而是窝囊,球打得忒窝囊。我不是讨厌姚明,我是恨姚明。我要是他那么高,我撞头破血流也得往篮框下面投篮去。是爷们儿怕什么呢!这么年轻都不拼,您想30岁以后拼去啊!?

  我看范甘迪也是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给姚明安排了一些中距离的catch and shot的机会。可是,这篮板还是问题啊。这新兵斯韦夫特也是个老实孩子,来了这么长时间,大气都不敢出。也不敢瞎出手,连给姚明抢篮板的机会都不多,总当第二队替补,和姚明同场的机会都不多。我要是范甘迪,我肯定让姚斯打个双塔。 swift,你啥也别干,就给我抢篮板,有机会就快攻或扣篮。

  如果我是教练,我会按当时公牛王朝的感觉来搭配火箭。

  首先,在目前条件下,火箭最缺的是前公牛王朝Ron Harper似的人物,目前联盟最像的或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应该是Eddie Jones 埃迪琼斯(后来,我查了一下他的年薪发现买 不起:_)。特点是:有快攻有稳定的中远投,偶尔有巨星般的爆发水平。

  麦蒂自然就是乔丹了,就算他再半睁着眼,我也相信,他永远都会是巨星。姚明和木桶伯都足以媲美Luc Lonely。也算是麦蒂vs乔丹的一个均衡。即麦蒂=0.8乔丹 姚明= 1.2朗利。

  霍华德要按我说,就直接弃用。Swift在防守上为0 .4个罗德曼,篮板上为0.8个老罗,前题是打满全场。 然后再加上楞小子博文……或是最好找个很混蛋大前锋,如原来的梅森现在阿泰斯特这种的。反正,就是能跑,有血性的大前锋就行。最好是像太阳队的马里昂,他是最像皮蓬的风格的人。内敛、中投稳定、强壮。

  现阶段,如果能找到一个像Ron Harper或是Eddie Jones的后卫是最好的。火箭队应该朝这个方向建设。

  我觉得最像公牛的火箭阵容:

  Eddie Jones+McGrady+Yao+Marion+Swift

  个人观点,谢谢欣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