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新闻网评羽毛球新赛制:还是靠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李思之

  第一次实施“二十一分制”新规则的二00五世界杯羽毛球赛以中国队包揽全部五项冠军结束。新规则在比赛前就赚足了观众的“眼球”与媒体的“口水”,从比赛结果看,偶然中有必然,还是实力“说话”。

  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鲍春来小组赛出局与中国男双付海峰/蔡赟的夺冠总让人习惯性归结于新规则,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则认为,二十一分制让偶然性增大,但选手的实力与发挥才是比赛结果的根本。

  李永波说,鲍春来还年轻,在思想方法、技术风格、战术意识上都还不成熟,不能随对手的变化而变化来牵制对手;而鲍春来的对手,泰国的波萨纳,本身水平很不错,雅典奥运会上的第四名,这个比赛谁输谁赢都很正常。至于男双,中国选手经过近两年的历练,已经具备了可以赢世界上任何一对选手的实力。

  男单冠军林丹在赛后也表示,摆正心态,坚持自己打法,不管是什么分制,不管碰到谁都要拿下。而羽毛球的女子项目,一直就是中国的传统强项。

  这恰恰说明,决定比赛结果的是实力,而非规则。

  中国有句老话,“打铁还需自身硬”。改与不改,教练员、运动员的职责都是练好自己的水平,探索比赛规律,完善比赛方法,促进自己热爱的运动不断前行。正如李永波赛后强调的,无论什么赛制,只要拥有强大的实力,就一定能立于世界羽坛不败之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