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小罗冷静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3:38 足球-劲体育

  我认为一个前锋球员关键是能把握门前的机会,小罗有一个特质很值得中国球员学习,就是门前的冷静。我看了一些进球的剪辑,小罗在门前有些特写镜头就给得特别清楚,他的表情很冷静很放松,每次射门前他就好像是在带球的时候一样,在激烈的球赛里他能有那样的神态说明他的心情平静,一个前锋是否优秀在这些地方就能判断出来。

  我看他的比赛不多,转播西甲的比赛都很晚了,我看过的小罗的最佳进球是在2002
年世界杯上打进英格兰的定位球,他是把全世界都给骗了,这个吊门很精彩,不管怎么说,世界杯这样的大赛里能有这样的进球很不容易。还有一个进球很精彩,就是他在禁区前做着舞蹈的动作把球撩进球门了,这是他综合能力的体现,需要冷静、技术和观察力,这都是一个优秀前锋必备的要素,比赛里能运用出来很不简单。

  我对巴西球员一直是很推崇的,我看到有些评论说我们

武汉队是中超的欧洲队,其实我觉得我们队更像是巴西队,我们队的两个前锋都是来自巴西的,在队里发挥的作用还挺大,当然他们跟小罗是没法比的。

  裴恩才:原

中国女足主帅,现武汉天龙俱乐部主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