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论孙英杰的倒掉 他是《追捕》里的杜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20 华商网-重庆时报

  论英杰的倒掉

  易水

  孙英杰终于抓住陷害她的元凶了,这条天大的新闻出来时,我们都在为孙英杰而高兴。但当把此事件的来龙去脉弄清楚后,我感到了莫大的悲哀,我为这位曾经的英雄人物沦
落到如此境地而悲哀。

  过去我一直很喜欢孙英杰,脸色黝黑透着一股憨气的孙英杰,尤其是她那个独特的跑姿,给人一种力量,一种坚韧不拔的力量。我还能记得十运会期间那个口口声声说要抓住给她下药的元凶的孙英杰,在那个时候我们感到孙英杰有点像日本电影《追捕》里的杜丘,蒙受了天大的冤枉并且一直在凶险的环境里寻找着证据。但孙英杰给大家的时间并不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她不但找到了给她下药的元凶,而且还以最快的时间打赢了一场秘密官司,而这位元凶却还是一个与孙和她的教练王德显有着非常亲密关系、常常在王家出入的人,我们还要清楚的是,现在孙英杰的第二次听证会还没有举行,田管中心对她的禁赛处罚还没有下达。

  这简直是一部精彩不过的剧本,剧情可以浓缩在50多天的时间里,其中有两次高潮,不乏悬念和冲突,许多孙的粉丝们大可以为蒙冤的孙英杰揾一把英雄泪。但不幸的是,我们的民众都有自己的判断力,只要从网上的评论就可以看出,对此事件持怀疑态度的人占了绝大多数。

  根据我的记忆,孙和她的教练在兴奋剂事件出来时,都口口声声强调孙是在赛场喝了别人送的饮料,有人害了她,并希望能从电视镜头中找到那个人。但所有的摄像镜头没有找到这个人,倒是五大连池法院找到了此人,并且还打了一场谁都不知道的官司,孙在很多人都不知晓(包括尿瓶事件后一直在做孙的发言人的孙的父亲)的情况下满意地拿到了一纸判决书,认定是一个谁都不知名的叫于海江的人出于崇拜孙的目的给孙下了药,而药还是从北京的一家厕所里捡的。要知道这可是人民法院的判决,具有法律效力的,但这却无法洗白孙的冤情,因为这个案子里的疑问实在是太多太多。

  一看到此情节,我的脑子里一下子闪出了三国时期的才俊们上演的一出出好剧,可惜这样的计谋一般只能用一次,第一次用的人是天才,第二次用就要栽跟头了,因为空城计不会一次又一次上演,诸葛孔明也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的一次弄险,而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周瑜打黄盖的故事学前班的孩子都知道。

  孙英杰掉进尿瓶子里的时候,我没有认为英杰已经倒掉,因为禁赛是有期限的,每个人都可能犯错,但知错能改就好,也许2008年她还能为咱们国家拿回一个奥运金牌呢,那时候她将是一个大英雄,一个在泥潭里站起来的大英雄。但当法院的判决公开的时候,我只能长叹一声:唉,英杰这回怕真的要倒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