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羽毛球队再次囊括世界杯赛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益阳12月18日电(记者叶伟民、梁金雄) 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18日在湖南益阳结束,中国队囊括5金。至此,在18届世界杯赛中,中国队共获得35枚金牌,并自1988年以来第二次包揽5个单项的冠军。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上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囊括5枚金牌,而是在21分新赛制下达到积累经验和增强信心的目的。

  当天首场较量在今年世锦赛混双冠、亚军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和中国选手谢中博/张亚雯之间展开,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组合在世锦赛之后的“复仇战”。谢中博/张亚雯以21:19拿下首局。次局,双方进入轮番的攻防战,然而诺瓦/纳西尔在关键时刻略显“手软”,联手仅13个月的谢中博/张亚雯抓住机会拉大比分,并以21:10夺得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当天女单冠军争夺战在奥运冠军张宁和世界冠军谢杏芳之间展开。30岁的张宁在当天比赛中状态有点游离,首局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以19:21告负。第二局谢杏芳没有留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21:16再取一局。谢杏芳也继今年世锦赛之后再胜张宁荣登世界冠军宝座,成为第六位获得

世界杯赛女单冠军的中国运动员。

  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以21:14和21:11战胜雅典奥运会第四名泰国选手波萨纳,成为世界杯赛史上第七位取得男单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当天林丹状态非常高昂,每一次扣球得分后都高举右臂,夺冠后双膝跪倒在地,后又行军礼,显得非常激动。

  当天女双冠军争夺战也是

中国队的“内战”,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面对队友魏轶力/张亚雯,配合更显默契。加上夺得混双冠军的张亚雯已消耗部分体力,杨维/张洁雯以21:18和21:15为中国队夺得历史上第十一个世界杯赛女双冠军。

  此外,当天中国第一男双付海峰/蔡赟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老将陈甲亮/西吉特时没有手软,以21:11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付海峰/蔡赟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1:18为中国队取得世界杯赛历史上第二枚男双金牌。

  根据协议,今后两年的世界杯羽毛球赛仍将在益阳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