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巴萨切尔西早遇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4: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切尔西和巴萨又提前相遇,坊间哗然!作为当下欧洲最红的两支超级球队,大家总希望他们能在决赛会师。但事与愿违,连续两年他们都在早春时节提前对碰。

  其实刚刚经历了世界杯的抽签,大家应该很清楚,所谓的抽签永远和政治有关。欧足联抽签的透明度和公正性也许要超越国际足联,但如果从概率学说看,连续两年巴萨都要碰上切尔西,也实在“难得”。其实在抽签之前切尔西已经有了要碰上巴萨的预感,那几条
规则早就定在那里了:同一足球协会的队不会提前碰,那么英超球队都不会是切尔西的对手。小组赛同一排名的球队不会相遇,那么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切尔西就肯定拣不到本菲卡之流的软柿子。看来看去,巴萨和意甲的几支“老油条”就非常有可能了。这几年,“暴发户”切尔西一直梦想着一张G14的入场券,但遭遇了全欧洲的抵制。G14的成员们早就对切尔西又恨又怕了,恨不得它早早在欧冠中“死”掉。那么通过一些手段派出当前欧洲进攻力最强的巴萨与之先碰,也没什么不可以理解。别忘了,G14的核心成员就是意甲的尤文、米兰和皇马。而让切尔西和巴萨提前对撞,无论是忌惮切尔西的意甲球队,还是巴萨“永远的敌人”皇马,都可坐享渔翁之利。

  但如果换一种积极的思路去思考,巴萨、切尔西提前遭遇,难道不是乍暖还寒的季节里,欧冠送给球迷朋友的一份大礼吗?上个赛季两队提前遭遇,两个回合一共贡献了9个入球,其中包括小罗那个原地摆腿抽射的赛季最佳入球,还有穆里尼奥、弗里斯克、埃托奥的那些恩恩怨怨,到现在回忆起来都是那么津津有味。

世界杯的经验也告诉我们,往往最精彩的比赛恰恰发生在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到了半决赛和决赛反而因为双方太过拘谨没意思了。1990年世界杯,最经典的比赛是八分之一决赛巴西对阿根廷,1994年最精彩的比赛是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对荷兰。那两届的决赛怎么样,大家心中都有数。而巴萨、切尔西无论谁先倒下,都为队中参加世界杯的球星留下了足够的养精蓄锐的时间,不也挺好吗?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巴萨碰切尔西永远值得期待。(岳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