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谁来为球员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6:09 东方体育日报

  中邦球员这次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命悬人手”。

  2005赛季还没打完,中邦队员就已经知道自己被卖给了联城,他们是在怎样的一种煎熬之下打完了最后三场比赛,我们无从知晓;11月初的那顿散伙饭之后,他们怀着怎样的一种忐忑走上回家的路,我们也无法体会;看不清前途,不知道未来,本应充满了快乐的这个假期,他们是怎么揪着心过来的,我们也很难感受。

  让人郁闷的是,你现在很难用简单的对或者错来评价眼下的中邦联城之争。在中邦看来,既然中国足协已经公示了,说明至少足协这一关已经过了,转让基本上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了,那你联城就应该把钱给我打过来;而联城的想法也没错——既然公示没结束,那就谁都不能保证在结束之前不会有意外发生,万一到时出了问题,我这笔钱又去跟谁要?

  只是这样一来,苦了那些被暂时“寄放”在洪庙基地里的球员。

  留在中邦的张效瑞也好,联城过来的祁宏也好,作为球员,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好的训练环境,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为明年的联赛做好准备。但是偏偏因为俱乐部之间的争执,他们现在很尴尬地处在了一种群龙无首的境地,没有主教练,训练自然谈不上系统,更不会有什么针对性,毕竟卡洛斯不是神仙,如果他可以通过助理教练的描述就可以把球队调教到一流的话,联城大可以让他呆在巴西遥控指挥,还可以省下一笔差旅费。

  像张效瑞和祁宏这样算得上大腕的球员都觉得没教练不行,更何况个人能力本来就不算强的其他球员。一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没有教练,心里很慌,就像一个人在解决了生存问题之前,你去跟他谈奔驰和

宝马哪款车更适合他一样。让队员在不知道老板是谁的时候全心投入训练,无异于痴人说梦——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如果队员在训练中受伤了,医药费谁出?

  不管中邦还是联城,他们代表的都是上海足球的形象。对于教育问题,我们耳熟能详的是“再苦不能苦孩子”这样的标语,作为足球投资者来讲,是否也应该做到“再苦不能苦球员”呢?否则最终毁的只能是自己。作者:李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