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红花需要绿叶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41 大河报

  曾经面临巨大下课压力的杰夫·范甘迪率领他的火箭迎来了五连胜。此战后,火箭在西部联盟积分榜上的位置从倒数第二上升到倒数第三,而他们的手下败将超音速则充当了垫脚石,取代了火箭原来的位置。

  这是全联盟两大王牌射手麦迪和雷·阿伦之间的一场对决,两人出手的次数、命中率、得分、助攻和篮板等各项数据都不相上下,但是恢复元气的火箭赢了日薄西山的超音速
,麦迪笑到了最后。

  麦迪赢得了这场对决,除了因为他的正常发挥外,还有赖于队友们的大力协助。首先当然是姚明,这位被范甘迪称之为“最适合麦迪的内线搭档”的巨人继上场比赛的优异表现后,本场比赛继续有着上佳的表演,在与对方中锋波塔潘科的较量中占据绝对优势,为火箭队贡献了高效率的得分和篮板。当然,姚明并不会因为被老大麦迪抢去风头而不快,相反,他还是心甘情愿地充当配角,一如既往地为麦迪做掩护,尽管这种脏活苦活看上去并不像是一位拿1000多万美金年薪的超级中锋应该干的。在全联盟,一个超级明星为另一个超级明星打下手的唯此一例。

  魔术师约翰逊在本场比赛后评论道,每场比赛,只要

麦迪和姚明有稳定的发挥,
火箭
队获胜的下一个问题就是谁能够得到10分或者是8分了。上一场比赛,韦斯利成为火箭的第三攻击点,本场比赛韦斯利哑火,霍华德又冒了出来。另外,斯威夫特终于有了不错的发挥,协助姚麦再下一城。

  

超音速射手如云,全队的得分分散,这使得火箭仅凭姚麦的高得分仍不足以制胜,霍华德、斯威夫特,甚至是诺里斯的得分因而显得十分珍贵。同样的道理,在与其他强手较量时,火箭也仍然需要角色球员做出相当的贡献,才能确保胜利。

  明天,在面对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快船时,火箭冒出来的又会是谁呢?我们拭目以待。□程永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