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莱利篡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前一天还在说奥尼尔的复出让大范松了口气,不曾想第二天他就彻底松了气。好歹大范上赛季还当过东部全明星队主帅,并带着热队杀进东部决赛,七场输给活塞也不是多丢脸的事儿。再说奥尼尔一歇就是18场,热队的战绩也在五成以上,假如大范该为这些下课,那他远在休斯敦的弟弟小范岂不是要笑破肚皮?

  大范下课的仪式也太过荒唐,走马上任的家伙在哭,解甲归田的人在笑,一旁的老
板阿里森做痛不欲生状。三个人坐在台上虚情假意一番,这情形不由得让人想起王莽篡位。王莽先生是个有心机的人,他篡汉前先援引周制,将汉宣帝的玄孙刘婴改称“孺子”,也就是“小屁孩”的意思,篡位前还拉着“小屁孩”的手,演了场痛哭流涕的好戏。

  莱利肯定没看过《汉书》,所以也说不出“独迫皇天威命,不得如意”这样文绉绉的话来,但他会说自己始终为大范感到高兴,可见篡位的一套老把戏,放之古今中外皆准。好戏之后还有好戏,《汉书》上说“小屁孩”含泪北面称臣,大范是含笑大啖鱿鱼,可见面对强权配合做秀的把戏,也是放之古今中外皆准。

  大范在热队当“儿皇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拥有强势管理层的球队,其主帅当起来就更加辛苦。当年皮蒂诺答应出山执教凯尔特人的唯一条件,是要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球队总裁一职给他兼任,他这样做也是为了在执教中少些桎梏。

  “享受家庭生活”是个很容易就能打动人的理由,但决不是合情合理的理由,正如迈阿密某家媒体所说的:“这是美国,不是法国,有哪个美国男人会为了家庭放弃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